冬天柚子皮和它一起煮,血管不堵血液不粘,血栓也和你说拜拜!

冬天柚子皮和它一起煮,血管不堵了、血液不粘了,血栓和你说拜拜!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其实就像桔子一样,我们都知道桔子皮的作用很多,可以泡水,去火,而柚子皮实际上也具有很多功效,甚至于比起桔子皮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柚子的皮非常多,我们以后在吃完柚子之后最好不要浪费掉。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微量元素,不仅味道好同时对身体也好处很多。除了果肉之外,柚子皮经过加过之后也能够制作成为柚子茶,不仅能暖胃化痰,同时还可以美容肌肤。

柚子皮香味浓郁,服用之后可以辟邪气,同时还可以运脾健胃。将新鲜的柚子皮泡水喝之后,可以将身体中的毒气排出体外。不过柚子皮泡水喝之后味道带有一点苦,可以根据情况加入一些蜂蜜或者是糖来调和。

中医认为——柚子皮味甘、性稍寒,具有理气消食,润肠通便等功效。现代营养学认为——柚子皮含有可降低血液粘稠度的柚皮苷,减少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柚子皮中含有的一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健康,减少身体出现血栓、心肌梗塞等毛病的可能性。

取柚子皮法:

取柚子1只,用水果刀在柚子皮的上打竖刻划成5瓣船形,然后把皮向四面剥,从中取出柚子瓤。取柚子瓤的时候要小心,最好别将柚子皮弄碎了,以保持完整。

做法:

1、柚子清洗干净,再放到温水里泡十分钟左右,取出。

2、吸去柚子表面的水分,削皮,怕苦就去掉瓜瓤,不怕就留一部分。

3、柚子皮切丝,果肉用搅拌机打成泥状。

4、把材料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清水再放入冰糖,中小火煮至柚子皮透明,汁较粘稠时即可。

5、离火冷却,将晾凉了的柚子茶中加入蜂蜜,搅匀。

6、装进干净的瓶子里,封好,放冰箱7天后才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