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温暖过寒冬的5份快手汤品!大雪节气里的强强推荐!

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此时气温降至零下,我们外出时把自己包裹的也更为严实。严严寒冬里,一到饭点就想吃口热饭,喝口热汤。一碗

热汤下肚,寒气从胃中尽散,那叫一个舒坦。

今天笔者就和大家分享5款简单易做的快手汤品,愿你温暖过寒冬!

酸辣汤

所需材料:韧豆腐、鸡蛋、火腿、香菇、木耳、清水、料酒、生抽、陈醋、胡椒粉、水淀粉、盐、香油或麻油

1、韧豆腐、火腿切丝,香菇和木耳泡发后切丝,鸡蛋打散

2、取胡椒粉放入小碗中,倒入陈醋备用。

3、锅中倒清水,烧开后先将切好的豆腐丝放入煮一下,之后将火腿丝、香菇丝、木耳丝放入,再次煮开后加入

料酒,生抽,盐调味调色。

4、用水淀粉勾芡后倒入蛋液搅散,最后加入碗中的醋和胡椒粉搅匀即可。

红枣银耳莲子羹

所需材料:红枣、银耳、莲子、枸杞、冰糖、清水

1、银耳和莲子提前泡好,红枣洗净备用。

2、银耳去根,切成或撕成小块后,将银耳、莲子、放入锅中,加大量水,烧开后转小火炖煮。

3、煮30分钟后加入红枣、枸杞、冰糖,继续炖煮30分钟至汤至粘稠即可。

西红柿鸡蛋汤

所需材料:西红柿、鸡蛋、清水、食用油、盐、白糖、葱花或香菜

1、西红柿洗净切小块,鸡蛋打散备用。

2、锅中倒少量油,油热后下入一半番茄炒出汤汁,加入清水烧开后再下入剩余番茄,稍煮一会勾薄欠。

3、倒入蛋液搅匀,撒盐和葱花或香菜调味即可。

山药排骨汤

所需材料:山药、排骨、姜片、料酒、麻油、盐

1、排骨块洗净,山药去皮切块备用。

2、锅中倒入清水,料酒,排骨,姜片,煮开后撇去浮沫,关火。

3、将锅中材料倒入电压力锅内胆中,汤汁没过食材即可,选煲汤类的选项。

4、待炖煮完成后盛出,加入少量盐和麻油调味即可。

番茄龙利鱼汤

所需材料:番茄、冰鲜龙利鱼片、番茄酱、姜丝、料酒、食用油、盐、糖、清水

1、将龙利鱼片解冻后,切成2厘米左右的鱼块,加入适量料酒,姜丝腌制15分钟左右。

2、番茄洗净切成小块备用,将腌制好的鱼肉放入滚水中烫熟捞出。

3、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下入番茄,翻炒出汤汁时加入适量番茄酱,炒匀后加入适量清水。

4、水开后放入之前烫熟的鱼块,煮3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盐,糖调味。出锅撒上些葱花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