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几种野草是美味养生菜,对肾炎、胃病、痢疾等有防治作用

农村几种野草是美味养生菜,对肾炎、胃病、痢疾等有防治作用

地菜

地菜” 被 人称作灵丹草,是“天然之珍”,地菜不仅味道鲜美,还有益于人的健康。书载地菜含有蛋白质、钙、铁、磷等多种元素,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对内出血症和泌道系统结石、肾炎、水肿、胃病、痢疾、肠炎等都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白菜苔

白菜苔是在春季时节从菜芯里抽出的苔,掐苔的尖部食用。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可解渴利尿,通利肠胃和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和消除疲劳,最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马兰头

马兰头又叫马兰,它性味辛凉、微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

同时马兰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还具有抗癌的作用。人们都喜欢在清明时分采摘使用,即可做菜食用,也可以入药。

野竹笋

别名:小笋、野山笋、野笋 竹笋,古时称之为“竹萌”、“竹胎”。竹笋的种类繁多,概略地分,可分为冬笋、春笋、鞭笋三类。

竹笋对防治咳喘、糖尿病、高血压、烦渴、失眠等症,也有较好的疗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