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排除体内毒素 推荐12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都会或多或少的积累一些毒素,这些各种各样的毒素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上了年纪更是应该注重保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当然养生不是盲目跟风,是讲究方式方法的。

吃什么排除体内毒素

中医认为“药食同源”所以适当地选择一些具有排毒作用的食物就可促进身体健康。

NO1:苦瓜

苦瓜味苦性平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同时其中还含有一种明显的抗癌的活性蛋白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的有害的物质。

NO2: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去湿毒,其具有解暑去湿等功效。因此建议平时适当地多吃点绿豆汤,特别是梅雨季节,酷热难忍的夏季更要多喝绿豆汤。

NO3、空心菜

研究发现空心菜对链球茵、葡萄球菌等都具有抑制作用,常吃空心菜可起到凉血排毒等作用。

NO4:西瓜

很多人都知道西瓜的水分含量多多,因此就有消暑、解渴利尿之功效。事实上民间还有“天然白虎汤”之称,可见西瓜的养生保健功效之强。

NO5:荔枝

很多人认为荔枝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加重糖尿病,事实上荔枝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研究发现荔枝具有改善肝功能,促进毒素排出,具有滋阴补肾等功效。

NO6:猪血

具有清肠解毒之功效,当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吸收分解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可清肠的分解物,特别是对有害金属微粒、粉尘等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因此很多医学家都建议从事清洁,司机,建筑等工作中的人应该多吃猪血,以促进排毒。

NO7:茶叶

茶叶素有提神,生津止渴等功效,特别是其中的茶多酚本身就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其具有清除活性自由基的作用。研究发现坚持喝茶得癌症肿瘤等疾病的发病率会相对较低。

NO8:糙米

糙米是常见的粗粮之一,其具有清洁大肠“管道工”之美称,特别是对肠道多余的淤积物具有很好的清洁作用。

NO9:蜂蜜

常喝蜂蜜具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因此常喝蜂蜜对排出身体的毒素也具有一定的帮助。

NO10: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话,事实上不管是白萝卜还是红萝卜都具有降低体内汞离子的浓度的作用,因此多吃对促进心血管健康具有一定的帮助。

NO11: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份,可以说其营养是丰富的。特别是其中的碘被人体吸收之后还能加速毒物的排出,对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也均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海带人人均可食用,特别是对于中年男人更要多吃海带以促进前列腺和肾脏方面的健康。

NO12:木耳

木耳素有“血管清道夫”的美称,特别是其中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将人体内消化系统内的杂质吸附之后然后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肠的作用。

排除毒素吃什么

1.绿叶蔬菜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2.粗粮

常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含有许多细粮(或精加工食品)所欠缺的特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肠胃内环境,易为人体吸收并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3.葡萄酒

饮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也属碱性饮料,这是众多酒精饮料不具备的。有报道,饮葡萄酒可预防和纠正酸中毒,还有利尿排毒作用。近年用于治疗痛风也见功效。

4.水果或果汁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语:

人之所以会生病,除了因为抵抗力差,细菌感染之外,其实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体内有毒素了,因此,排除体内毒素真的很重要,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