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任何调味,也能让宝宝流着口水吃完,开胃养胃,还补铁~

小思妈妈经常在食谱里和姐妹们叨叨,从宝宝6个月添加辅食之后,一定要注重给宝宝补铁。

如果宝宝长期缺铁,会对宝宝的智力水平和认知能力等,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相信很多的姐妹已经意识到补铁的重要性,相比用一些铁剂等药品或者补品给宝宝补铁,我最推荐的还是食补。

说到补铁,生活中的食材要属各种红肉,还有肝脏类的食材最有效了。家里常备、常见的也就是猪肉了。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等营养物质,并且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缺铁性贫血。

相信很多妈妈都能把猪肉做出N多的花样,像是肉丸子、午餐肉,炒菜之类的宝宝都吃过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新吃法。之前在美食杂质上看到,用里脊肉,山楂做成的食物,看着都流口水,自己就试着改版了一下。

正好家里还备着山楂小方,就用山楂小方和猪肉搭配,再加上养胃的山药,酸甜开胃,养胃补铁,一举多得。

山楂小方酸甜还能中和掉猪肉的腥气,帮助宝宝开胃助消化呢。小方本身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我没有加多余的调味,这道菜的味道也很突出,小思同学尝了一下说:妈妈,今天做的是糖醋肉吗?

酸甜山楂里脊肉

食材:山药 40克,猪里脊肉50克,山楂小方3块

烹制方法:炒

是否搭配主食:需要搭配宝宝的主食

- 1 -

准备食材:山药 40克,猪里脊肉50克,山楂小方3块。

PS:这道菜的制作量还是比较少的,如果全家人一起吃的话,可以把食材量增加哈~

- 2 -

把猪肉清洗干净,切成条。

- 3 -

腌制猪肉。加上3片姜,2克玉米淀粉,半小匙无添加酱油和少量的蛋清。

- 4 -

用手抓匀,给猪肉做个按摩,腌制20分钟,能让猪肉更嫩哦~

- 5 -

山楂小方切成小条。

- 6 -

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最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接着切成丝,备用。

PS:山药里含有皂角素,去皮后会有一种黏液,其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不带手套的话没可能会出现手部红肿和发痒的症状哦~

- 7 -

怕山药氧化变黑,可以浸泡在清水中。

- 8 -

起锅烧油,把猪肉倒入锅中。

PS:腌制时候放的姜片,如果宝宝不喜欢的话,可以在入锅前,把姜片拣出来。

- 9 -

猪肉入锅后,要快速翻炒,将猪肉炒散,防止猪肉条粘连在一起哈~

- 10 -

炒到猪肉条变色,就可以把山药丝入锅了,翻炒均匀,炒至断生。

- 11 -

最后加入这道菜的重点:山楂小方条,翻炒均匀。

- 12 -

翻炒一会,会发现山楂条有点软化哦~

- 13 -

倒入适量的清水,咕嘟一会,煮到山楂条软化,融到汤汁中,等所有的食材熟透即可出锅哦~

- 14 -

酸甜开胃,煮的时候我就好一阵流口水,吃起来有点像是糖醋肉,搭配点蔬菜小饼之类的,一餐饭足足的,小思同学单吃就能吃一盘呢~

思妈说:

到底哪些食物补铁?

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这三种食材补铁的效果非常好,不仅含铁高,而且吸收率也很高,我们可以参考下下面的这些数据。

猪血,每100g含8.7mg的铁,吸收率25%。

猪肝,每100g含22.6mg的铁,吸收率22%。

瘦肉,每100g含3mg的铁,吸收率22%。

像是菠菜、樱桃、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高,但是都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呢,所以也起不到补铁的作用的呢。

这道菜酸甜开胃,可以搭配点绿叶菜的小饼或者炒饭,这样营养会更均衡哦~

翡翠虾皮饼时蔬米饭饼鹰嘴豆藜麦蔬菜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