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阿司匹林”终于找到了,每天吃一点,血管畅通,血栓不来扰

血液、血管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血液、养料、营养成分、废物等都通过血管来运输,血管干净、血液循环正常,人就健康;血液粘稠、血管堵塞,就容易形成血栓,威胁人们的健康。阿司匹林是防治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但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其实,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很多食物也有和阿司匹林相似的成分,每天吃一点,不仅可以预防血栓,疏通血管,还没有副作用。

天然“阿司匹林”找到了,每天吃一点,血管畅通,血栓不来扰

1、豆腐

豆腐可以增强脑部血管的活力,预防脑血管栓塞。此外,豆腐还含有的皂苷等物质,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压抑癌细胞的生长,缓解血液内血小板的聚集,预防血栓的形成。

2、蒲公英

蒲公英的作用十分普遍,在中医眼里就是个宝贝,蒲公英能治疗多种常见疾病,清血管降血脂也是其中一种。肥胖人群及老人,很容易出现血栓,用蒲公英泡水喝,能清除血管壁垃圾,畅通血管,降低血栓的形成。

3、卷心菜

卷心菜除了含有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能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4、葡萄

葡萄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能“清洗”血液和阻断胆固醇斑块的形成。葡萄汁比阿斯匹林能更好的阻止危险的血栓形成,因为它与阿斯匹林不同的是黄酮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显然不会使肾上腺素的含量增加,这是比阿斯匹林在预防心脏病发作方面的功效更强的一个重要因素。

5、桑叶

桑叶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桑叶是治疗疾病一种很好植物,桑叶有利水的作用,可以有效改善水肿现象。桑叶也能清血,能有效改善高脂血增加,也能强化毛细血管、降低血液粘度,在改善高脂血症的同时,又能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溢血的作用。

6、柳芽

柳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多种氨基酸等,少量食用对健康有益,柳芽含碘丰富,对甲状腺有疾病一定疗效,柳叶中还含有柳酸和水杨酸糖甙,是天然的阿司匹林,可消炎杀菌、散热、抗血栓。

7、荞麦

荞麦富含黄酮类物质,可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降低血清中的脂肪酸含量、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对降低甘油三酯,改善血管堵塞,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很好的作用。荞麦被誉为“血管的清洁工”,将荞麦炒一炒,取5~10g泡茶喝,可清扫血液垃圾,疏通血管,降低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脂蛋白,防治脑梗。

8、枸杞

枸杞是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枸杞中富含有亚麻酸、亚油酸等物质,可有效保护心脏血管内皮,维持血管的弹性,也能抑制心跳,对调整心律不齐也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