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野草, 少数在农村长大的人才能认全, 却有治病强身的用

作为在农村长大的人看到这些草却一点也不觉得陌生,但是作为一直身居城市的人面对着这些野草甚至连名字也都叫不出来,更别提它的用处,就算是农民也有很多人只知道它的名字却是一点也不知道它的作用。 车前草茶具有祛痰止咳的作用,所以如果身体出现了各种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百日咳等疾病,引用车前草茶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在我老家人们都爱把车前草叫做牛舌头草,可能它的叶子长的比较像牛舌头吧。经常能够在农民的屋前屋后看到此草,一般的农民看到此草都不会将它铲除,它有着大用处。车前草是道美食不论是凉拌爆炒还是做馅儿味道都美极了。

车前草还具有一定的抵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抑制身体出现炎症,对于口舌生疮、痔疮、痢疾还有腮腺炎等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再说说蒲公英吧,还记得年少时,在田埂间与发小玩闹嬉戏,却无意间发现蒲公英的种子竟然像花一样好看,只不过风一吹,那些宛如带着降落伞的种子,就会随风飘荡,去到它们想去或不想去的地方,洒脱与无奈,令人百感交集。然而,蒲公英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治病良药,而且食药两用。蒲公英具有清肝热的效果,对于治疗一些由于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以及多种伤口感染、化脓的治疗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蒲公英号称“妇女之友”,对乳腺和妇科疾病有治疗作用,还有催乳的功效。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经常饮用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炎或湿疹等情况。

马齿苋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生物碱等药理成分,可以降低血压、抑制心肌兴奋和减慢心率,从而减轻心脏负荷,吃法多种多样,炒着吃,包水饺都是你很好的选择。

马齿苋还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经常饮用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菊花能对治疗眼睛疲劳。两者搭配既有消除眼睛疲劳,又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的作用,是保健的好茶品。

金银花凉茶是最佳的降火良药,比如像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就能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

绞股蓝可以保护肾上腺和胸腺及内分泌器官,使之不随年龄的增长而萎缩,维持内分泌系统的正常机能。所以它具有降血糖和改善糖代谢的作用。

常饮绞股蓝茶,能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规律地进行,从而保持皮肤顺滑嫩白。并具有乌发、美容皮肤的效果。

杜仲茶中含有的桃叶珊瑚甙,能够保护肠壁,剥离肠壁沉积的废物,保持正常新陈代谢,对治疗便秘、调节肠胃都有很好的功效。

杜仲雄花所含的如榭皮素等多种天然活性成分,能促进冠状动脉血液循环,常饮能有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