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人,戒掉两类食物,多吃三物,坚持做一事,尿酸越来越低

有人说:痛风之前吃东西不在乎,一旦发作就要了半条命。痛风患者是尿酸超标,痛风病人主要表现为关节的疼痛,且症状较为明显,一旦发作,就要人命。很多人都说,痛风是因为一些习惯引起的,想缓解痛风做到“两戒”。

一:戒浓汤

有一些人习惯炖浓汤喝,像猪骨汤、牛骨汤等,里面乳白色的汤液是从油脂乳化而来的,其中有相当高的油脂含量,如果摄入过多的油脂,就会导致代谢异常。而这些食物也含有一些嘌呤物质,且易溶于水,进入汤中之后,会使汤汁中含嘌呤水平升高,导致尿酸升高。

二:戒啤酒海鲜

喜欢吃喝啤酒吃海鲜,也是痛风发作的一大诱因。痛风是忌白酒、啤酒的,而海鲜中含有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在体内代谢后形成尿酸,导致尿酸升高,从而诱发痛风。

痛风患者,多吃3物,尿酸越来越低

苹果

苹果的味道虽然酸酸甜甜,但是属于碱性食物,能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当然也包括尿酸,除此之外,还能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因此,痛风病人可以适当吃些苹果。

芹菜

很多人只知道芹菜有降压功效,却不知道芹菜还可以降尿酸。这是源于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很好的促进人体排便,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而且对于控制尿酸是非常有利的。

冬瓜

冬瓜有利尿的作用,能有效地帮助体内积蓄的尿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同时,冬瓜还是一种碱性食物,因此尿酸高的人可以多吃冬瓜。

痛风患者,坚持做一事,尿酸越来越低

多运动

有的人习惯久坐,活动量又少,导致体内水钠滞留,易导致水肿,使血流运行不畅,使尿酸的代谢和排出受到影响,增加痛风的发生几率。因此,痛风患者一定不能太懒,要多迈开腿,多做运动,有助于减少痛风的发作。

注: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