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中国的“长寿菜”,明目养身,排毒减肥,很多人却不知道

一辆苋菜一两金。说起苋菜,脑海里便回想起来这句话,它被称为中国的“长寿菜”,明目养身,排毒减肥,很多人却不知道。对于我们来说,健康长寿一直是我们的梦想,虽然自古以来皇帝炼丹开始,这个梦想依然没有完成,但我们完全可以保养我们的身体,来延缓衰老,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常做苋菜,不失为一个很棒的选择。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所含营养物质比茄果类高,有“长寿菜”之称。今天介绍的这道素炒苋菜,口感清爽,省时快捷,已经成了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做一顿的美味佳肴。

素炒苋菜

By 倚兰听海

配料:

苋菜(紫)500克、蒜2克、花生油2克、精盐1克

烹饪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苋菜洗净摘断。

3.锅内热油,放入切好的蒜爆香。

4.倒入洗好的苋菜迅速翻炒。

5.翻炒至软后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苋菜的挑选方法,带泥的耐储存。根上带泥的苋菜比较新鲜,也更耐储存。水洗过的苋菜虽然看着比较干净,但不易储存,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叶片颜色深的有营养。叶片颜色深的,多是种植在露天环境中的,这种苋菜叶片比较厚,口感偏老,但营养素密度高。值得注意的是,苋菜叶子大小并不是判断口感老嫩的标志。根须少的口感嫩。根小的苋菜收获时间比较早,因而口感更嫩。而根部粗大的说明生长时间长,口感会老一些。另外,嫩苋菜的根部须子少且短,而老苋菜的须子比较多,根部相对较长。2、苋菜因为太多沙,所以一定要清洗干净,反复多清洗几遍。

你还知道苋菜的哪些做法?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