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香肠外面那层膜是什么做的?以为是猪大肠,那你可就错了

现在天气冷了,估计各种小卖部的门口前面,也都差不多摆出一个小烤炉,用来卖烤肉肠了吧?很多小卖部都会在门口卖这种烤肉肠,这种烤肉肠闻起来非常的香,让人在经过小卖部门口的时候不由自主留下口水来。

相信吃过这种烤肉肠的小伙伴应该都很清楚,这种香肠的外面有一层薄薄的膜包裹着,人们管这层薄膜叫肠衣。那么这种肠衣到底是用什么东西做的呢?有些懂得知识比较多的网友看到这里可能会嘲笑小编,说小编连这种小儿科的问题都不知道。

既然名为“肠衣”,就说明这种薄膜是用动物的肠子来做的了。先别着急来嘲笑小编,其实,小编也知道,传统香肠的做法就是把搅碎的猪肉塞到用猪大肠做成的透明肠衣里面。但是,我们在路边吃的这种烤香肠,毕竟和传统香肠是不同的,如果它们也是用猪大肠做的肠衣,这个价格应该就不止3元钱一个了吧?

其实,肠衣这种东西有天然的,那就势必有人造的。而我们经常吃的这种香肠外面包裹的肠衣,一般来讲都是人造肠衣、人造肠衣又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呢?人造肠衣有可以拿来吃的,也有不能拿来食用的,而可食用的肠衣是用胶原做成的,所以也叫胶原肠衣。

这种肠衣虽然不是纯天然的猪肠肠衣,但是也是可以拿来吃的。除了这种可以食用的胶原肠衣以外,现在的市场上还有不能拿来食用的纤维素肠衣与塑料肠衣。但是,虽然烤肉肠外面的肠衣是可以拿来食用的,但是里面也不可避免的存在某些食品添加剂,而这种烤肉肠吃了也很容易肥胖,平时还是少吃为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