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最拉风的吃法,吃货女朋友的最爱!

土豆蒸鸡翅

食材:主料:鸡翅6根;土豆2个。

辅料:糯米适量;荷叶适量。

配料:腐乳汁适量;豆瓣酱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香叶适量;姜片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

操作方法:

1、将糯米加入适量的干辣椒、八角、桂皮、花椒和香叶放入锅中小火煸炒,直至微微发黄;拿出来后放入食物搅拌器;将糯米打碎为微小的米粒。

2、鸡翅在刀背上划上两、三刀.方便入味;鸡翅中放入盐、米粉、料酒、姜末、腐乳汁和豆瓣酱;搅拌均匀腌制一个小时以上。

3、土豆切成滚刀块,加盐、米粉、腐乳汁和豆瓣酱;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4、干荷叶泡水后垫在蒸笼底,最下面一层铺上腌制好的土豆块;再在上面码好腌制好的鸡翅;放入炉上,蒸上三十分钟;蒸好后端出来,表面上撒些小葱末。

香菇烧鸡翅

食材:主料:鸡翅500g;香菇400g。

辅料:香葱1把;山奈3颗;八角2颗;桂皮1块;茴香1勺;郫县豆瓣1勺;火锅底料1块;泡椒适量;泡姜2块;盐1勺;独蒜1个;干青花椒12颗;栀子花果1个。

操作方法:

1、鸡翅洗净。正反面切二刀。

2、锅刷油、上锅煎、最好是不粘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准备所有调料。

3、锅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下入泡椒、泡姜、蒜、花椒、炒香。下入郫县豆瓣、火锅底料、香料。

4、炒散出红油。下入鸡翅翻炒均匀。下入葱节炒香、可以用大葱。下入适量盐。倒入一大瓢清水烧开。

5、香菇洗净。对半切开、(可以去蒂)。下入锅中、盖好盖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至水分收干、大概25分钟左右。起锅。

【烹饪技巧】

1、煎鸡翅时可以用不粘锅。2、如果没有火锅底料可以不放。

啤酒鸡翅

食材:主料:鸡翅适量;啤酒1罐。

辅料:盐适量;酱油适量;淀粉适量;姜片适量;蒜头适量;小米椒适量;葱头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操作方法:

1、鸡翅洗净,调入适量盐、酱油、淀粉。抓匀腌制半小时。葱、小米椒切段,姜、蒜切片。

2、锅中热油,放入鸡翅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加入葱、姜、蒜炒香。倒入一罐啤酒和些许清水。调入适量酱油。

3、中大火煮,不要盖盖子,让酒精挥发散掉。煮至汤汁浓稠,关火。加上小米椒撒上白芝麻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