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斤黄豆1把蒜,教你酿腊八豆,比腌萝卜好吃,放半年也不坏

菜市场的菜来来回回就那几样,吃的有点腻了,所以每年家家都要腌制一些小咸菜,像萝卜片,酸菜之类的东西。外面卖的小菜不知道添加了什么东西,所以一般我们是不买的。

一说到腊八豆,大家应该都只知道,更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它。但是不会做,酿出来不好吃,没有味,那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腌制方式。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一种酿腊八豆最正确的做法,不会的可以进来学习一下,是用黄豆和其它材料制成的,非常的开胃下饭,比腌萝卜,盐酸菜好吃多了,下面来看看步骤吧!

【腊八豆】

【食材】黄豆,蒜,姜,小米辣,花椒,八角,香叶,香油,味精,五香粉

【制作过程】

1.准备2斤黄豆清洗干净后再放到水里浸泡8-10个小时左右。

2.起锅烧水,将泡好的黄豆放到锅中煮至软烂,这一步也可以用高压锅来代替,煮至用手一捏就碎的程度即可。

3.把煮烂的黄豆放到笼布里面沥干水分,然后用棉布包起来放在一个温暖的地方发酵3-7天。

4.时间到,做好的腊八豆会有点发霉,拉丝的状态,(一般做到会有点粘稠物,这样就可以了)。

5.准备一把蒜瓣,用刀切碎,切成蒜末备用。

6.准备一块姜,将它切成姜末备用

7.再准备一把小米辣将它切成末。

8.把所有的食材都混合再一起,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和少量的高度白酒,搅拌均匀。

9.起锅烧油,锅里倒入比平时炒菜要多一点的油,然后放入花椒,八角,香叶,炸出香味后捞出。

10.把炸好的油放至微热倒入搅拌好的腊八豆中,加入一点香油,一点味精,再加点少许的五香粉搅拌均匀。

11.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瓶子,把搅拌好的腊八豆放进去,然后在里面多放点油,用油封口,封住口,放一周左右就可以吃了。

这就是我给大家做的腊八豆,简单又下饭,做法还超级简单,比大鱼大肉都香,每次吃它,我总会多吃一碗米饭,喜欢的朋友不妨买点黄豆制作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