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香肠为何永远那么好吃,选材配料是关键,方法简单,一学就会

四川香肠为何永远那么好吃,选材配料是关键,方法简单,一学就会

虽然现在社会在进步,生活在不断的改变,做什么事情都越来越方便了。像香肠、腊肉这些年货到处都得卖,也不用自己操心去做了。有的地方还很多帮忙腌肉和做灌香肠的。不过外面的再方便,还是不如自己做的有年味。所以我们家的腊味年货每年都是自己做的,四川香肠的选材配方也是从奶奶那一带就开始传下来了。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香肠选材和配料,方法很简单,保证一学就会。

做香肠的肉很讲究,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肥,太瘦的肉做出来的香肠会塞牙,太肥的肉做出来吃着腻。要选择本身就是三分肥七分瘦的前腿肉,而且这个部位肉质本身就比较细腻鲜嫩,做出来的香肠才不会柴。在切肉的时候肥肉和瘦肉一定要分开来切,瘦肉切大块一点,肥肉切小块一点。这样做出来的香肠才会肥瘦相间比较合适。

四川香肠腌肉的第一步就是用高度白酒给肉杀菌,别小看这一步,它还有去腥提鲜的效果。这一步不做,腌出来的香肠就容易发酸。接下来就腌肉的调味料了,也是关键点。香肠的麻来自花椒,所以花椒的一定要选好花椒。味道最香最麻用量又少的就是四川汉源的红花椒面。香肠的辣来自辣椒面,这个辣椒面有讲究,不是街上卖的成品辣椒面,而是自己买的干辣椒自己做的。干辣椒要二荆条和朝天椒,要先炒干炒香然后自己舂,这样的辣椒面才能做出味道刚刚的辣味。

香肠的关键调味料就是辣椒面、花椒面和食盐、冰糖粉。搭配量是1斤肉高度白酒10克、食盐13克、朝天椒辣椒面10克、小米椒辣椒面5克、花椒面2克、冰糖粉5克。今年你也可以按照这个配方灌香肠哦,保准跟四川香肠味道一模一样。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