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3种经典吃法:老少皆宜,简单快手,在家就能做!

嫩滑的口感,搭配上酱油的浓香和青芥的浓烈,舌尖触碰,三重味道在口腔里融合炸开:鲜、香、爽,这一刻,世界仿佛都清净了。

——这是很多人和三文鱼的“爱之初体验”。

作为刺身界的网红,很多人觉得三文鱼生吃才是最经典的,其实不然。

在这,我要先给你泼盆冷水:生吃三文鱼有风险!

有不良商家会把含有寄生虫的淡水鱼——虹鳟鱼,以三文鱼的名义来卖,而虹鳟鱼体内的寄生虫极易在人体内存活。

所以,在你不能确认你买的是否是真的三文鱼的时候,熟吃比生食更安全。

插播一条重要信息

蓝雪智利三文鱼,源自智利,靠近南极大陆,海水纯净远离污染。育苗场在冰天雪地中,水温水质佳,并且获得ASC可追溯认证,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安全性绝对有保证哦。

三文鱼熟吃做法多样,能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和口味需求,可以说是老少皆宜。

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我们的三文鱼教学时间。

减肥瘦身:香煎三文鱼

食材:

三文鱼柳、食用盐、黑胡椒、柠檬。

做法:

1、三文鱼柳解冻,加食用盐、黑胡椒腌制10分钟。

2、平底锅加热,放入三文鱼柳煎至两面金黄色。

3、出锅,摆盘。三文鱼上可以挤点柠檬汁,更鲜嫩可口。

营养小贴士

三文鱼是低脂肪、高蛋白鱼类的代表,其含有的Omega-3可以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生成,不仅不容易长胖,还能美容养颜呢,非常适合中年发福和减肥健身人群食用哦。

儿童辅食:三文鱼柳蒸蛋

食材:

三文鱼柳、鸡蛋、葱、姜片。

做法:

1、解冻鱼柳,沥干水分。

2、撒上盐、葱段、姜片腌制5分钟,洗净备用。

3、鸡蛋打撒,加温开水,将腌好的鱼柳放入鸡蛋中,入蒸锅,大火蒸6分钟即可。

营养小贴士

和众多深海鱼一样,三文鱼肉多刺少,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DHA等营养物质,对宝宝视力和脑部发育都非常有帮助,还能有助提高免疫力哦。

天冷了,正为宝宝辅食营养发愁的家长们可以放心做给宝宝吃啦。

健康养生:照烧三文鱼

食材:

三文鱼扒2块、日式照烧酱油(如无可用老抽、生抽代替)、油、糖。

做法:

1、将照烧酱油和糖混合成调味汁,将三文鱼扒腌30分钟以上。

2、平底锅放少许油,待油热放入三文鱼煎制。(油要少,因为三文鱼本身油脂丰厚,腌制三文鱼的汁不要倒掉,留用)

3、放入三文鱼,煎至微微焦黄,翻面。

4、将腌制三文鱼的酱汁倒入锅内,大火收汁,盛出,把锅内剩余的汤汁浇在三文鱼上即可。也可以撒点葱末和白芝麻装饰哦。

营养小贴士

三文鱼中含有的DHA健脑明目,可预防老年痴呆;EPA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脂等,有益心脑血管健康,中老年人食用三文鱼也再适合不过啦。

怎么样,是不是都超级简单?晚上回家动手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