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别再炒着吃,这种新吃法比肉都香,我家一周至少吃3次

白菜别再炒着吃,这种新吃法比肉都香,我家一周至少吃3次。北方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的一件事,就是到了冬天的时候,白菜大丰收,家里就开始囤起了白菜。为了不浪费,基本每顿都得炒些白菜,一直吃炒白菜真的是快要吃腻了。虽然说冬天的白菜是最好吃的,但是经常吃炒白菜相信很多人都会腻吧。天气冷了以后,人们高热量、高脂肪的食材会摄入的比较多,火锅、牛羊肉之类的一周要吃好几次,加之天气干燥,人的身体容易虚火旺盛,出现“上火”的症状。而白菜性偏寒凉,消食健胃,利肠通便,对“上火”的症状有很好的作用,吃肉不如多吃它,抵抗力差的孩子,更是要多吃点白菜来调节身体,常吃不易上火。

大家在烹饪白菜的时候,最为常见的应该就是炖煮和炒制了,味道虽说是很不错,但是吃久了难免也是会有些腻味的,今天的话我就来分享一道白菜不一样的制作方式,真的。以后再有白菜就别再炒着吃了,这做法比肉都还要更香,我家三天两头都要吃上一回,每次都能吃个干净,你不妨也试试。今天教大家这样做出来的白菜就是响油白菜。

食材准备:一棵大白菜,几根小葱,干辣椒。做法:白菜切小段,清水洗干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洗好的白菜放进去,水要淹没白菜才行。锅里边放一勺盐,少量香油,喜欢吃那种软糯的白菜,你煮白菜的时间就稍长一些,五分钟左右,加上调料,等到白菜煮熟就可以装盘。在白菜上面放上一些蒜蓉,小葱,辣椒、五香粉,白糖,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的去搅拌。把炒锅放到火上烧小半勺油,烧到冒烟时关火,迅速倒在刚才调料上,搅拌均匀即可。

俗话说得好,百菜不如白菜,所以大家在冬天的时候,真的是可以多吃些白菜的。发相片,今天教给大家的这种响油白菜不仅好吃,而且吃起来特别的爽口,吃几天都不会觉得腻。喜欢的朋友赶紧收藏吧。

烹饪小贴士: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