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最熟悉的一道中国菜,你知道是什么吗?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美味的食物

当当当,就是咕噜肉啦!这个是不放菠萝的版本,更大众一点~

咕噜肉,又名古老肉,是一道广东的传统特色名菜。此菜始于清代。当时在广州市的许多外国人都非常喜欢食用中国菜,尤其喜欢吃糖醋排骨,但吃时不习惯吐骨。

广东厨师即以出骨的精肉加调味与淀粉拌和制成一只只大肉圆,入油锅炸,至酥脆,粘上糖醋卤汁,其味酸甜可口,受到中外宾客的欢迎。糖醋排骨的历史较老,现经改制后,便改称为“古老肉”。外国人发音不准,把“古老肉”叫做“咕噜肉”,因为吃时有弹性,嚼肉时有格格声,故长期以来这两种称法并存。此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今天我们就来吃这个啦~

食材配方

主料:

猪里脊肉200克

盐1汤匙

料酒1汤匙

白胡椒1/2汤匙

葱姜适量

糖1/4汤匙

酱汁:

番茄酱4汤匙

米醋2汤匙

糖4汤匙

食用油1汤匙

盐1/4汤匙

步骤方法

1.用1/2杯热水浸泡葱花和姜。将玉米淀粉和水混合制成玉米淀粉糊。

2.将猪里脊肉切成大约1.5厘米厚的小条。加入所有卤汁,拌匀,让猪肉吸收所有调味料。放置至少10分钟。

3.准备面糊:在一个大碗里混合玉米淀粉,面粉,盐和水。搅拌至所有原料完全混合,放置10分钟。把猪肉条和面糊拌匀。

4.将油放入锅中加热至当你插入筷子时,周围会有许多细小的气泡的状态,将猪肉条一个个地放入锅中煎至金黄色。

5.所有的猪肉条煎好后,在锅中另放油放入炸好的猪肉条,继续煎6-10秒,即可盛出。

6.用1/2汤匙油慢火煎番茄酱和糖,直到出现大气泡。

7.加入姜和葱水搅拌。

8.加入醋(或者柠檬汁)、盐和淀粉水加热至浓稠。

9.把炸猪肉条放进去,裹好。请尽快完成这个过程。洒上一些白芝麻作为装饰。完工!

看这色泽,看这品相,不行,口水要控制不住了!配着米饭,又要把肚子吃的鼓鼓得了,减肥什么的,再说吧~

如果喜欢,快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让我们一起在徐州新东方,学习,分享,聊聊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