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经到货,就靠这一锅肉续命了!

大雾预警、高速封道

最近一个礼拜

桐庐人都在“雾里看花”

朋友圈也掀起一波波

“雾都”摄影大赛

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已到货

坐在办公室的我

就已经开始瑟瑟发抖

超凶冷空气持续补货,湿冷模式开启。不能享受供暖的南方人,只有大口吃羊肉,才能抵御寒冷保住小命!

俗话说:“冬天食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天寒地冻之时,不论你身在哪里,吃一锅暖暖的羊肉,都会让心情大大加分。不过话说,这么冷的天,全国人民都是怎么吃羊的呢?

新疆烤羊肉串

新疆羊肉闻名全国,不但肥嫩鲜美,而且没有内地羊肉的羊膻味。

做法:把羊肉和羊油切成薄片,肥瘦搭配着穿在细铁钎上,然后撒上辣椒粉、精盐和孜然粉在烤炉上制作而成,不腻不膻,极为鲜美可口。

宁夏清炖羊肉

(宁夏盐池滩羊5斤组合装 298元)

立即购买>>

宁夏的滩羊肉和新疆羊肉很像,鲜嫩而且没有什么膻味。

做法:将羊肉剁成块,然后下锅大火煮沸,撇出肉沫后,再加入白萝卜或者胡萝卜、香菜、生姜、盐和味精即可,羊肉汤呈现淡淡的乳白色,肉质鲜嫩,肥瘦适宜。

甘肃手抓羊肉

(甘肃戈壁滩羔羊肉5斤组合装288元)

立即购买>>

手抓羊肉源远流长,是生活在我国西北的蒙、藏、回、维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

做法:将羊肋条剁成一块一块的,下锅煮沸,去除浮沫,只在锅里放胡椒粉、生姜,千万别放盐,等肉炖到七八成熟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吃的时候用小刀切下肉片蘸着盐吃。

陕西羊肉泡馍

西安羊肉泡馍,是陕西美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也是去陕西必吃的美味。

做法:把羊肉切成大块后放在锅内,加入各种调味料熬煮至肉汤成奶白色,然后放入木耳、黄花菜、粉丝、腐竹等配菜,快起锅的时候加盐即可。馍可以手掰或切成小丁,加上小葱香菜,用羊肉汤泡过就可以吃了。

上海红烧羊肉

上海人喜欢将羊肉红烧,,一方面是上海喜欢酱香菜,再就是通过红烧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

做法:首选准备羊腿肉,用大火翻炒到变色,加黄酒、酱油、冰糖后小火慢炖,将调料深入到肉里,出锅后色泽鲜艳,吃起来肉质鲜嫩软糯,口感咸甜适中。

江苏冻羊羔

江苏地区的明星羊是湖羊,虽说仍有很重的膻味,但是肉质很细嫩。

做法:将羊肉和猪皮一块在锅里炖烂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后的肉汤凝结成块,吃的时候切成块状,装盘食用,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着调料吃。

广式羊肉煲

岭南的气候湿热,食用羊肉易造成体内淤热,广式羊肉煲加了一些性凉的食材。

做法:以羊腿为主料,加入香料、腐乳、胡萝卜、马蹄、甘蔗、腐竹等食材一起炖煮。胡萝卜、马蹄味甘性凉,中和羊肉的膻味,有清热作用。

羊肉在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吃法,你的家乡还有哪些花式吃法呢?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号观点

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