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大白菜不好吃?直接炒当然不行!多加这1步,白菜既脆嫩又美味

江南的气温,经历了几天风雨,终于降下来了,不得不说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猝不及防,听说昨天我们这边的郊区还下雪了呢。我是一个既讨厌冬天又喜欢冬天的人,讨厌冬天是因为总感觉整个身体都被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束缚着,好不自在,喜欢冬天则是因为冬天大雪纷飞,美轮美奂,还有就是喜欢吃冬天的食材。冬天有大白菜,这经过霜冻的大白菜最是鲜嫩爽口,时下的温度对大白菜最为适宜,白天不会很凉,到了晚上温度逐渐下降至零度左右,这样的温差,大白菜的口感和水分才最佳!

霜冻过后的大白菜外表看起来非常不堪,几瓣儿叶子都枯黄枯黄的,甚至会给你一种错觉,这菜是不是烂掉了,其实不然,剥开黄叶子你会发现,白花花的大白菜就在里面长着,十分讨喜。在我认为,大白菜只有两种做法最好吃,一种是炖,另一种是炒,炖的大白菜香甜美味,而炒出来的大白菜脆嫩爽口,我更喜欢其二。炒大白菜的关键在于一个火候,火候到位了,那大白菜吃着才好吃,至于做法,可以做醋溜的,也可以做成酸辣的,不过我这儿还有一个做法,简单家常又下饭,非常推荐您,一起来看看吧。

【家常炒大白菜】

【食材】:大白菜550克、香葱3根、大蒜子3瓣、小米椒3个、生姜1块、食盐2克、白糖1克、东古酱油适量、熟猪油适量

【具体做法】:

1、先将大白菜掰成一瓣瓣的,再清洗干净,去掉白菜叶子,将大白菜梆切成斜刀片。洗净的香葱切成葱段,大蒜子拍散切成蒜末,小米椒切成节,生姜切成片备用。

2、起锅烧火,锅热后倒入适量的猪油,将姜蒜小米椒下入锅中,小火爆香。

3、爆香小料后,紧接着将大白菜下入锅中,开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4、持续保持大火翻炒,待大白菜略微缩水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东古酱油提鲜,继续保持大火翻炒。

5、大火将大白菜翻炒至断生。

6、随后往锅中加入食盐与白糖调味,翻炒片刻后撒入葱段,继续翻炒几秒钟出锅即可。

一道爽口又美味的家常炒大白菜就完成了,这季节的大白菜水分够足,吃起来甚至有些清甜,不得不说这样做简直太美味了。

【小贴士】:大白菜水分足,在家里炒难免会出一点水,想要菜色好看,可以适当的勾点芡汁。

学习更多美味家常菜,请关注寻味老王,这里总有一道属于您的菜。喜欢我的分享也可以点赞、转发、收藏噢,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