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条用冷水还是开水,很多人都搞错了,学会这招面条筋道不黏糊

早上出门冷的我一直哆嗦,拿出手机一看原来今天是大雪,据我所知很多地方,都已经在下雪了,我的城市雪花飘下来,都化成水了,那么你的城市在下雪吗?今天一下子温度就降到了2度,太冷了,于是我就想吃点热和的,吃啥子呢,来碗面条吧。

面条是我们都很喜欢吃的食物,不同的煮法、不同的面条做出来的口感也不一样,有些人喜欢吃清淡一些的,有些人喜欢吃麻辣一点,大事者两种口味吃的都有些不想吃了,于是啊,我就结合了一下酸汤肥牛的做法啊,做了一碗酸汤味的面,吃起来酸酸的很是开胃呢。

回想起我以前煮面,总是把面条煮的很黏糊,后来吃着也不好吃。那么煮面条,到底用冷水还是开水,很多人都搞错了,学会这招面条筋道不黏糊。面馆老板说漏嘴,要用开水下面条,在煮的过程中,分个二三次倒些凉水,这样面条就会筋道,也不会黏糊。

【酸汤面】

所需食材:鸡蛋3个、西红柿2个、瓢儿菜50克、手工面条150克;

做菜步骤:

1、将在超市买来的西红柿一边洗一边搓干净,然后切成小片,放到一旁等会炒。

2、同样的将瓢儿菜洗刷刷干净,摘成一小片小片的放到水里用盐泡一会,防止菜叶上还有残留的农药。

3、虽然说是吃面条,可是也得对自己好一点啊,煎一个鸡蛋那是必须的,看到金黄的煎鸡蛋都很有食欲不是。鸡蛋放下去就放一点点盐,这样煎鸡蛋就会很有味道。喜欢全熟的就多煎一会,我煎了8分熟,中间还是糖心的。

4、用煎鸡蛋剩下的油来炒西红柿,趁着这会儿功夫把煮面条的水煮起。下西红柿片炒,多炒会,让西红柿出汁,出来很多西红柿汁水后,再倒入开水煮,现在那边的可以下面条了,记得中间要加两三次的凉水。等到面条快好了,就放些瓢儿菜下去。

5、将面条和青菜捞出来,再舀几勺西红柿汤,将煎鸡蛋放到表面,再捣鼓一下造型,就可以吃啦。

小技巧:

1、用开水煮面条,在煮的过程中,加两三次的凉水,这样面条不巴锅、不黏糊,还很筋道。

大雪节气,吃了这碗“有灵魂”的酸汤面,浓郁的西红柿的酸味儿,让你胃口大开,从此让你爱上吃面条。喜欢这碗酸汤面吗,喜欢就点赞、关注吧O(∩_∩)O哈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