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怎样炖鱼最美味?这几个美味的炖鱼菜谱,你知道吗?

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顿暖暖的炖鱼是很美滋滋的,那下面就和小编看看,各种家常的炖鱼应该怎么做吧。

滋补炖鱼

用料

鲤鱼2条;豆腐一斤;白葱适量;姜适量;蒜一头;花椒一小把;大料大概一个;白芷2片;香叶2片;辣椒2个;小茴香1把;生抽;盐;香菜一把

做法

葱白切段、葱叶切沫、蒜取两瓣切片、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丝、香菜切段、豆腐切片备用

把鱼去内脏洗净剁块加盐、生抽、小茴香、花椒、大料、姜片、葱段、蒜片、腌制一小时左右。

锅内倒适当油、把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

烧一壶热水、重新往锅内下一点点油爆香葱花和蒜、把鱼放进去、加热水没过鱼身,加少许盐再加入白芷、香叶、辣椒大火滚10分钟、汆出白汤后转中小火。

中小火20分钟左右加入豆腐汤淡了可以在豆腐上面撒点盐。中火再7分钟左右、撒入姜丝和香菜段即可

草鱼炖豆腐

用料

草鱼(1斤多)1条;五花肉少许;老豆腐一块;白菜适量;姜、葱、蒜、八角少许;盐、油、生抽、老抽少许;辣椒、薄荷叶、糖、料酒少许;红薯粉

做法

草鱼洗净,用刀切口,少量盐按摩草鱼,接着用薄荷叶按摩鱼全身后待用!

加花生油,热锅后加入五花肉,稍炒香后把鱼放入锅中先煎鱼!

用勺子舀油浇鱼身,待颜色变黄是加入姜、葱、八角、蒜、辣椒等调料炒香!沿着锅边加入生抽。在沿着锅边加入料酒。然后加入清水没过鱼身!

加入豆腐和薄荷叶。中小火炖煮30min。

加入粉条、白菜(10min)

转到火锅上边煮边吃,没火锅也没关系可以直接装盘吃!

炖海鱼

用料

海鱼(只要是海鱼就可以)一直;蒜瓣四个;葱段、姜丝少许;郫县豆瓣酱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小半勺;糖一勺;西红柿一个;香菜少许

做法

将鱼洗干净,去鳞和内脏。

蒜拍扁,姜切丝,葱切段,西红柿切成块,香菜切成末。

将锅里放少许油,姜丝爆锅,放所有调料(除了香菜),将鱼放进锅里,加水莫过鱼,待水烧开,中火炖二十分钟。

大火收汁,撒上香菜末。

焖鲫鱼

用料

鲫鱼3-5条;八角2个;葱1根;蒜几瓣;姜几片;醋3勺;料酒2勺;酱油2勺;盐6-8克;白糖3勺

做法

把鱼清理干净,沥干水份,打上花刀这样更容易入味。

把上面的备料都放在一个大碗里,在加些温水放一旁备用。

裹上白面,抖下多余的面粉(也可以用鸡蛋)我习惯用白面,觉得白面更容易定型

锅底放油,煎鱼!煎两面金黄定型了就ok,如果用鸡蛋的话油就得多放些。

煎制以后开大火升温后把碗里调制的调料汁倒入锅中,立刻盖上锅盖焖几分钟

焖几分钟然后再加水

水量没过鱼!最好水多些,开锅后转中火炖制十五分钟,然后改小火炖十分钟就ok,小火炖为了是让鱼肉更好的入味,熟后汤汁别熬干了就行。

铁锅炖鱼

用料

肥肉1小块;鲤鱼1条3斤半;葱1棵;姜6大片;蒜12瓣;八角6颗;干辣椒4颗;豆瓣酱2大匙;白糖1大匙;酱油2大匙;料酒1大匙;醋1大匙;盐适量

做法

热锅凉油放入切好的肥肉丁小火煸炒

待肥肉丁煸炒出油加入八角翻炒

炒出八角的香味儿后,依次加入蒜、姜、葱

把调料炒出香味儿,加入料酒和酱油,再倒入清水

加入干辣椒、糖、醋和豆瓣酱

用刀在鱼身上划几刀,这样炖的时候容易入味儿

放入鱼,大火烧开,中火炖至30分钟后加盐调味儿,大火再炖10分钟即可

来源:搜狐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