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身材,从食物链顶端爬下来的“吃草”族们

人类花了几千万年爬到食物链的顶端,今天又重新爱上了“吃草”!

随着90后、00后们减肥、养生及健身的需求升高,对饮食的要求也从传统的“色香味俱全”转移到天然、轻卡、健康上。最近两年,各种小清新的“轻食主义”餐饮店开始流行,而传统的快餐厅如肯德基、吉野家等也纷纷开起了轻食餐厅。根据业内人的预测,我国的轻食行业规模有望在3年内突破1000亿。

“轻食主义”的重新定义

轻食最初起源于欧洲的下午茶文化,是指成分简单,分量不多,容易吃饱的食物。我们接触的轻食多从咖啡厅和西餐厅的简餐开始,一般都是三明治搭配咖啡或果汁,再加一份水果或者蔬菜沙拉。

而现在的都市男女给轻食赋予了更多的健康定义:纯天然、无负担、平衡……

纯天然顾名思义是指食材天然新鲜,做法原始简单。拒绝过度加工,过度加料,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而无负担是要求我们吃的每一餐达到“两高三低”,高蛋白、高纤维、低糖、低脂、低盐。用蒸、煮、烫、炖替代煎、炸、炒、烤。

饮食平衡是指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油脂、蛋白质、维生素、水和无机盐这六大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达到一个平衡健康的量。

至于“轻食”食材的选择上,多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主。比如炒的火热的轻食标配:牛油果、花椰菜、彩椒、秋葵、芝麻菜等。主食以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糙米、谷物为主。饮料以鲜榨的蔬果汁为主,还可摄入脱脂牛奶、酸奶。轻食不是传统的素食,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也是很好的选择,比如鸡肉、鱼肉、虾肉及贝类等。

吃“草”的精华

对于减肥的人,除了轻食,还需要吃点更纯粹的“草”,那就是从“草”中提取的精华。

白芸豆提取物

一种天然的淀粉酶抑制蛋白。我们每天摄入食物之后,需要身体产生各种酶来消化,并运输到各个器官当中,维持人体日常的能量消耗。白芸豆提取物可以抑制唾液和肠道内的淀粉酶活性,让其无法消化淀粉类食物,并经胃肠道排出体外,不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不作用于大脑中枢。就相当于你吃进去两个汉堡,可能只有半个汉堡被消化吸收生成能量。

绿咖啡豆提取物

从生咖啡豆中提取出的,富含绿原酸的提取物。经过科学验证绿原酸能够抑制葡萄糖释放进血液中,在摄入葡萄糖不足时身体会调动其他组织中的糖,从而达到加速新陈代谢和减缓脂肪形成的效果。除此之外,绿原酸还具有抗氧化、抗炎、抗病毒等作用。

荷叶提取物

大家比较熟悉的减肥产品,很多人尝试过喝荷叶茶来通便减肥。其实荷叶中的降脂活性成分是荷叶碱,可以有效分解人体内脂肪,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在人体肠壁形成脂肪隔离膜,抑制脂肪吸收,一般国内的减肥产品都会添加荷叶提取物。

辣椒提取物

主要是从辣椒籽中提取出的辣椒素,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刺激脂类代谢的作用。国外一项研究表明,辣椒提取物可促进新陈代谢,显著减少健康成年人的腹部脂肪。

藤黄果提取物

广泛种植于印度和泰国,其主要成分是从果皮中提取的羟基柠檬酸。它能同时达到抑制食欲、抑制脂肪合成及促进脂肪燃烧三位一体的减肥作用,是一种比较安全、健康的纯天然提取物原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