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总破皮,教你会这两招,轻松搞定,不会煎鱼的人一定要试一试

武昌鱼俗称缩项鳊,早就听别人说这种鱼营养丰富,脾虚的人吃特别好。最近小编熬夜厉害,脾也虚,所以买鱼就总是买武昌鱼了。我最爱红烧武昌鱼,很多人煎鱼总是破皮,下面就借着这道鱼给大家分享下煎鱼不破皮的技巧吧!

【食材准备】武昌鱼1条、葱2棵、大蒜3棵、生姜5片、黄酒1茶匙、红干椒4个、花椒少许、盐1茶匙、白糖1茶匙、鸡精少许、生抽2勺、老抽数滴

【做法】先准备好武昌鱼、姜、葱蒜、红干椒等食材。

将大蒜清洗干净后,切成三四厘米长的小段,蒜白和蒜叶分开放。葱和红干椒都切成颗粒状,生姜切片就行了。

将处理干净的武昌鱼背上划上几刀,然后两面都裹上面粉,并拿起来抖去多余的面粉。裹面粉煎鱼不容易破皮,而且肉质还细嫩好吃,这是不破皮的其中一个小技巧。

第二个技巧来了,热锅热油,锅一定要烧热,油要比平时多一些,放入武昌鱼,开中火,并将锅拿起慢慢晃一晃,晃锅这招可是个煎鱼的好技巧哦!这样煎鱼一点儿都不会粘锅破皮,而且鱼还不容易煎糊掉,两面都煎至金黄状即可。

锅太小了,咱换一个锅吧,把煎好的鱼,倒入生抽、老抽、红干椒、姜、花椒。花椒要是不喜欢的话可以不放的。

然后再加入2碗温水,放入白糖、黄酒、盐,盖上锅盖,开中火焖一会儿,注意别离开人。注意因为是红烧,水不要加的太多,没过鱼身就可以了。

焖至汤汁浓稠的时候,放入葱蒜、香菜调味,便可以关火装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