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竟有这么多好处!一周吃两次就有神奇效果,偏偏有人不爱吃!

香菜竟有这么多好处!一周吃两次就有神奇效果,偏偏有人不爱吃!

香菜别名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园荽、芫茜、胡荽、莞荽、莚荽菜、莚葛草、满天星,北方一带人俗称“芫荽”,为伞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芫荽的带根全草。

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当作辅料的一道菜,香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也具有很多的功效。

香菜(芫荽)营养丰富,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其挥发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

香菜辛香,能促进胃肠的蠕动,有开胃醒脾、调和中焦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胃凉、胃酸、消化不良等症。

香菜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等物质具有降血脂,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等作用,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