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大蒜杀菌消毒,能治不少小毛病,但有几类人却不能碰大蒜

常吃大蒜杀菌消毒,能治不少小毛病,但有几类人却不能碰大蒜!

大蒜有独特的蒜香味,它味道辛辣有一定的刺激性,能消炎杀菌也能增加食欲还能促进消化,平时人们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但在吃大蒜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大蒜素具有很好的杀菌效果,食用大蒜后,随之进入体内可与细菌中的物质反应并生成一种结晶状的沉淀,使细菌中所需的巯基遭到破坏,进而无法繁殖。对于多种病菌都有杀伤作用,比如葡萄球菌,结核杆菌等。而且对于很多真菌和寄生虫也有杀伤能力,因此多食用大蒜可以预防感冒和肠道感染。但是大蒜经高温后就会失去杀伤能力。

很多人常吃大蒜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种做法对肝炎病人极为不利,因为大蒜对肝炎病毒没有杀灭作用,相反,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恶心等诸多症状。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