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滑摔了一跤豆腐也摔碎了,改卖豆腐饼,净利润竟是卖包子的5倍

路滑摔了一跤豆腐也摔碎了,改卖豆腐饼,净利润竟是卖包子的5倍

嫂子是我们这一代出了名的包子西施,她之前结婚前自己家也是卖包子的,卖得最多的就是豆腐馅儿的包子。我们这边的人都特别喜欢早上去那里买着吃,嫂子每天这样起早贪黑的卖包子,也只是主要是为了离家近,还能照顾到孩子。本来想着只是当成一个小生意,只要能够贴补家用就行,谁知道自从我们这边的居民吃过了他卖的包子之后都对他的包子的味道大加赞赏。

好多人都喜欢卖肉包子,但是因为人们觉得肉包子里边的猪肉都不是那么的吃到身体里边不是很健康。而豆腐的营养价值也特别的高,并且吃过之后也不容易发胖。其实在我们平时就特别喜欢吃豆腐,像麻婆豆腐,小葱拌豆腐,其实不管是什么烹饪方式,只要用在豆腐身上都特别的实用。好多大厨也说豆腐其实是最百搭的一种食材,无论怎么烹饪,味道都特别的好。

不过平时像我们家人都特别佩服嫂子,因为要大清早早早的去菜市场买菜制作馅料。包包子的面,提前一晚上就要和好,好多只要是开过早餐店的,估计都能够体会到嫂子的辛苦吧!这几天我们这边下雪了早上地面上冻地面比较滑,嫂子昨天早上五点多就去菜市场进豆腐了,因为菜市场离我们家也比较近,平时打字都是走着去了。但是回来的时候,因为路面比较滑,嫂子摔了一跤,豆腐也摔在了地上,很多豆腐都摔得特别的碎。嫂子看到豆腐成了这个样子,心里边特别的难受。

但是毕竟是花钱买的食材,嫂子在去店里的路上,一直在思考着要怎样将这些豆腐的价值给体现出来!于是傻子就想,既然豆腐都已经摔碎了,不如把它们都弄碎,这样豆腐也不用切,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一道新的美食。想好怎么做之后,嫂子先在门口贴了一张,今日新推出香煎豆腐饼,外酥里嫩,味道鲜美。然后就开始回店里面制作,谁知豆腐饼只要一出锅,很快就抢购一空,这些豆腐饼都卖完之后,嫂子算了一下净利润,竟然比卖包子多出了五倍呢!接下来小编就把嫂子的这个香煎豆腐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你要准备:

猪肉150克、豆腐400克、胡萝卜一根、香菇七八朵、盐2小勺、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勺、花椒粉适量、葱姜适量。

1.胡萝卜切成细米米的小丁。干香菇也是这样,先用热水泡软,然后再切成小细丁。最后把葱姜也都切成碎末。我们把这些准工作做好了;

2.接着把肉馅放入到一个大盆中,葱姜末也放进去。加入两勺盐、两勺生抽、一勺蚝油、还有适量的花椒粉,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快速地搅,把肉馅搅上劲儿,这样坚持十分钟可以让肉馅成团更紧实。

3.然后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搅两下,让它们均匀的混合在肉馅里面。肉馅搅好之后,主角就登场了,把碎豆腐直接放进肉馅里,戴上一次性手套,先把豆腐抓碎,抓均匀,然后再让豆腐碎和肉末充分混合,再加上两勺淀粉,混合均匀,这样煎出的豆腐饼不容易碎。

4.一切都准备好,在平底锅上倒入少量的油,注意,是煎,不是炸,油不需要很多……因为很多人也不喜欢吃太油腻的食物。

5.把肉沫豆腐渣团成一个小饼饼,放在平底锅上煎,采用中小火慢煎,盖上盖子焖3、4分钟。然后翻面,继续慢慢煎,然后盖上盖子焖几分钟,豆腐饼两面焦黄,就可以吃了。

这样好吃的豆腐饼就煎好了,嫂子还特别的有创意,在豆腐饼出锅时,还缠上了一根海苔条,吃的时候更加的鲜香可口。并且颜值也更高。好多家长早上带孩子来买,都受到了许多孩子的喜欢。小伙伴们,你们喜欢小编今天推荐的这个煎豆腐饼吗?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回家也试着做一下,也可以将文章转发给自己的朋友们,让他们也做一下这道好吃的香煎豆腐饼哦!也可以给小编点赞哦!谢谢大家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