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常吃红枣好处多,但切忌与一物同食,偏偏很多人犯错误!

立秋后,常吃红枣好处多,但切忌与一物同食,偏偏很多人犯错误!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被誉为“百果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一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竞高达葡萄、苹果的70-80倍,维生素P的含量也很高,这两种维生素对防癌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都有一定作用。但要注意,红枣吃起来也有讲究。那吃红枣具体有哪些禁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枣不能和海蟹一起吃

海蟹与红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少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别的海鲜也不能同食,会令人腰腹疼痛,所以食用红枣时也不能食用海鲜。

不可过量食用

本草纲目中说:“多食令人寒热,凡羸瘦者不可食。”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者不宜食用。因其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

痰湿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吃枣还要注意保护好牙齿。每天吃枣以不超过50克为宜。

大家好,很高兴你能百忙之中点开我的文章,每天我都会跟大家分享养生知识的,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希望大家留言,我会及时回复大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