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红烧肉你们吃过吗?汤汁非常浓郁

我知道你们都吃过红烧肉,但是你们有吃过冬瓜红烧肉吗?没吃过的不要着急,今天我呢就跟大家说一说怎么制作冬瓜红烧肉。

这道菜可以说是汤汁非常的浓郁了,而且做出来的肉也特别的鲜美好吃,不信的朋友们等我说完怎么做的之后可以做上一份自己尝尝哦!不过呢,在做之前,咱们还是要先知道一下做这道菜需要使用到哪些东西了,就跟着我来看看吧!

1、首先咱们要准备好一些五花肉,接着还要准备一些冬瓜,这两样东西肯定是必须要用到的了,接着还要准备一些小葱,然后还有就是干红辣椒。

如果不能吃辣的,可以选择少放一些干红辣椒,除了这个咱们还要准备一些冰糖。好了,以上这些呢就是这次需要使用到的东西了,大家备好了之后,下面就是制作的步骤了,跟着我来做吧!

2.咱们要先将刚刚准备好的冬瓜拿出来,接着咱们要将冬瓜的皮给去掉,然后放到清水里面洗干净之后,再将它用刀切成方块,切好之后先放到一旁。

这个时候再把姜拿出来,洗干净之后想他切成片,葱也一样是洗干净,但是咱们要将葱白切成段,将葱绿切成末。这些都切好之后就先放到一旁待会再用了。

3.这个是时候咱们就要将锅拿出来了,把之前弄好的那个肉块还有姜片都搁到锅里面,然后再在锅里面倒入清水,这个时候就可以开火了。

将水煮开之后咱们要继续再煮个三四分钟,煮好之后关火就可以将锅里面的肉捞出来了,弄出来之后将它放到清水里面冲一下,接着再把它上面的水分给弄干净就可以了。

4.把锅洗干净,再把刚刚弄干水分的五花肉放进去,这个时候咱们要把火开成小火,慢慢的煎这些五花肉,这里要记住,不需要放一滴油。

等到肉的表面被煎得有点焦黄的时候,而且还能从里面渗出油的时候,咱们就可以把准备好的冰糖放进去了,还是用小火,慢慢的翻炒它们,知道冰糖全部都融化了之后咱们再放入剩下的姜片还有干红辣椒。大约炒两分钟就行了。

5.接着咱们要在锅里面加入开水,水只要没过肉就可以了,这个时候还是开成小火,慢慢的炖三十分钟,等到三十分钟以后,咱们再把切好的葱段还有冬瓜放进去。

接着再加入一些盐,再放一勺红烧酱油,然后将火改为中火,接着把它们翻炒一下。煮到冬瓜都入了味,锅里面的汤都收干了之后,咱们再撒上一些葱末就可以了!

好了,咱们的这道冬瓜红烧肉就这么完工啦。刚才放干红辣椒的时候,咱们适量就可以了,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就可以了,因为干红辣椒是比较辣的,所以不能吃辣的人少放一点就可以了。好了,你们学会了吗?赶快把东西备好做上一份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