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条这样做太好吃了,下饭又下酒,怎么都吃不够

粉条这样做太好吃了,下饭又下酒,怎么都吃不够

在日常生活中,粉条可以说是饭桌上的常见菜了,它可以单独煮着吃,也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做菜吃,有很多城市都非常喜欢吃粉条,尤其是在东北。东北有很多特色菜,锅包肉,红烧肉,小鸡炖蘑菇,但是最有名的还是猪肉炖粉条。

粉条的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煮的时候很劲道,也可以做成炒粉条,炒的粉条吃起来也不会觉得很油,只是会觉得很清淡,如果把粉条和其他食材一起做成粉条汤的话,汤的味道就会变得格外鲜美,因为粉条里有种成分,可以很好的将食材的味道吸出来,让味道更好的融入汤里,所以很多人做汤都会放点粉条。

粉条可以被做成各种样子,每个人口味都不同,我个人最喜欢粉条炒肉。特意问了做饭很好吃的老婆婆,关于做法,现在来分享给大家。首先,你要准备好食材。粉条,猪肉,葱姜蒜,蒜苗,还有调料包。然后,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菜,洗菜的时候不能用特别冷的水,也不能用开水,你需要用温水泡几分钟,然后轻轻冲洗,这样才不会破坏青菜的活性。

接下来就是切菜,把蒜苗切成小段,大葱要切成丝,还要把猪肉切成小块,再切猪肉之前还有个更重要的,如果你要用的猪肉,不是新鲜的,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那你需要把它用温水先冲洗一次,再用温水泡开,同时中途需要换两到三次水,省得肉染上什么脏东西。洗好之后放在锅里煮几分钟,然后切块。把粉条用温水泡好,然后放到开水里煮两分钟,把粉条煮到软,然后捞出来放到凉。

接下来再锅里倒入大量的油,大概热到六分熟,把五花肉倒进去,然后加老抽,炒到肉变色,把刚准备好的蒜苗加入锅里,炒到半熟,再放粉条,等粉条也大概熟了,最后加入葱姜蒜等其他的调料,再把调料炒熟,让调料再食材的身上翻滚均匀,就这样,让大家看到会流口水的粉条炒肉就做好了。说实话,这样做的话,真的非常好吃,因为放了很多调料,所以口味并不清淡,不太适合喜欢清淡口味的人,但是,也正是因为它放入了很多调料,所以它特别下饭。我家里也经常做这个菜,因为我妈妈不太会做饭,她会的菜也就几个,而粉条炒肉就是其中的一个,所以我家里人也都非常喜欢吃,每次做了一盆,都能吃好几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