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种水果既像猕猴桃又像枣,维C直接秒杀猕猴桃,隔着几里有果香

【此种水果既像猕猴桃又像枣,维C直接秒杀猕猴桃,隔着几里有果香】

软枣猕猴桃,是猕猴桃科、猕猴桃属大型落叶藤本植物。生于混交林或水分充足的杂木林中。中国从最北的黑龙江岸至南方广西境内的五岭山地都有分布。 果药用,为强壮、解热及收敛剂;又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果既可生食,也可制果酱、蜜饯、罐头、酿酒等。花为蜜源,也可提芳香油。该种既可作为观赏树种,又可作为果树。

软枣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高达450毫克-100克,是苹果、梨的80-100倍,柑橘的5-10倍。果实中还含有氨基酸、Vc、类胡萝卜素及镁、铁、钾、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补强身、生津润肺等作用。是开发功能保健食品的绝佳原料;果型“迷你”小巧,果面光滑无毛,种子小,非常适合鲜食和加工成整果罐头、果脯等。 果药用,为强壮、解热及收敛剂。

软枣猕猴桃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软枣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2、促消化

软枣猕猴桃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

3、降血脂

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

4、增强体质

软枣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软枣猕猴桃的保鲜方法

1、放置冰箱可保存二到三个月。生活中,我们经常喜欢将水果放到冰箱中储存,当然,软枣猕猴桃也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正常来说,可以保存大约二到三个月。

2、放置在室内阴凉处可保存一到两周。在食用时需要用手轻按果面,有轻微变软时,即可放心食用。对尚未软熟的果实可进行催熟,将猕猴桃与苹果或香蕉一起盛放在塑料袋封口,存放几天即可变软变熟并尽快食用。但是,在不食用时,要避免与其它水果混放在一起,这样利于更长久的保存。

适宜家庭栽培

软枣猕猴桃果实只有软了才好吃,和所有的浆果一样不耐存放!家庭栽培,能及时地品尝到美味。相对于普通猕猴桃,软枣猕猴桃植株较小,缠绕性的藤本,耐修剪,可以很好得适应各种平面或立体的家庭小空间。同时植株养护简单,病虫害极少,能适应南方高温高湿的环境,这些优点也极符合家庭栽培的要求。

想在家种植软枣猕猴桃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