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药食同源的食材,促消化防感冒,包饺子老人小孩儿都爱吃

“它”是药食同源的食材,促消化防感冒,包饺子老人小孩儿都爱吃。说起饺子馅,那可是各地有各自的特色,在我们北方,有一种是我们最为喜爱的,那就是羊肉茴香大蒸饺。

小时候条件不好,只有每逢过年过节才能期待吃一顿热腾腾的蒸饺。那时候简直如朝拜一样期待着,一天的心情都特别棒。如今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但是童年的味道都一直忘不掉。说起茴香,比起它的味道,营养也是丝毫不逊色,茴香中所含的茴香油能刺激肠胃神经血管,排除肠胃中积存的气体,起到健胃行气的功效。此外,茴香含有茴香脑成分,能够有效减轻炎症、刺激和反胃导致的绞痛。羊肉茴香大蒸饺

By 纪元杰米

配料:

羊肉 260克、面粉 500克、料酒 适量、鸡汁 适量、白胡椒粉 少许、蚝油 少许、生抽 适量、精盐 少许、鸡蛋 一个、茴香 150克

烹饪步骤:

1.羊肉馅加入姜末。鸡汁,料酒,胡椒粉,生抽酱油,蚝油还有盐。

2.将搅拌好的羊肉馅打入一个鸡蛋。

3.加入葱末同时放入玉米油。

4.馅和好了最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开水烫面。

6.待面凉了和成面团。

7.将烫好的面团分成小剂子。

8.开始包馅。

9.开水上锅蒸至15分钟。

10.出锅了味道鲜美的大蒸饺。

烹饪小贴士:

1、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导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茴香菜熟食或泡酒饮服,可行气、散寒、止痛。茴香苗叶生捣取汁饮或外敷,可治恶毒痈肿。茴香味辛,性寒。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

2、怎样挑选好的茴香,看,质量好的小茴香,颜色偏土黄色或者黄绿色,形状像稻谷状,粒大而长,质地饱满,鲜艳光亮,有浓浓的甘草香味,柄梗、杂质较少。另外一定要看茴香的干湿度,通常购买时,选择散装较好。

你还愿意吃什么馅的饺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