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舔盘的几道家常菜,简单易做,营养美味,让全家人吃的开心

美食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现在食物吃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美食也是,在经过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发生改变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虽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欢的人也不会少,对吃而言,喜欢就是美食。

梅菜扣肉

食材:猪肉1块、梅菜、酒、老抽、油、蒜、水、糖、盐

做法:

1、猪肉一块洗净用盐酒腌过,放煲里煮至七成熟 。

2、捞起用老抽上色、再用针或锥子在猪皮上均匀地插出小洞。

3、放到油锅里将猪皮炸过,盛起后切成片状,猪皮向下在碗里排好。

4、梅菜洗净切碎用水浸透,拧干水份放锅里烘干后盛起。

5、再起油镬放蒜头爆香,放梅菜略炒后放水、糖、盐煮沸后,再全部放到铺好猪肉的碗上面,放锅里蒸45分钟至一小时左右。

6、将蒸好的猪肉倒扣在碟上,用原汁勾一个芡淋上面便可。

小炒香辣牛肚

食材:牛肚300克,红椒1个,柿子椒1个,春笋50克,食盐5克,味精1克,葱5克,姜5克,料酒2汤勺,生抽50克,香醋10克,胡椒粉1克,白糖5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买来的熟牛肚怕不卫生在水里汆一下,凉水时放入

2、把熟牛肚切成细条,葱切段,笋切薄片、青红椒切圈,姜切成片备用

3、锅内放油,爆香葱姜、下入牛肚料酒迅速翻炒

4、放入配菜,调入生抽、香醋、糖、盐、胡椒粉、味精翻炒均匀起锅

小炒香辣虾

食材:大虾400克、花椒粒40克、生姜50克、小尖椒10个、大葱一根、蒜七八瓣、白糖味精盐各少许,生抽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大虾剔去泥肠等,洗净控干;大蒜、生姜切片,大葱切丝。

2、锅内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小尖椒、花椒粒炒出香味;放入蒜片和姜片,翻炒出味。

3、放入大虾,炒到变色。

4、放适量生抽,颜色变红后加入白糖、盐、味精。

5、出锅前放入葱丝,翻炒后即可。

香菇烧土豆

食材:香菇500克、土豆2个、尖椒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3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预备好所需质料,香菇投洗清洁,切去伞柄,土豆去皮洗净

2、将每个香菇片成两片,将土豆切成滚刀块,放在清水中洗去土豆概况的淀粉,捞出沥清水,如许土豆就不会氧化发黑

3、锅加水烧开,下入香菇焯水,将香菇焯水至变软,将香菇捞出控水待用

4、锅加油烧至7-8成热,下入土豆块炸制,将土豆炸制金黄,捞出控油待用

5、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翻炒均匀,淋入少许水,再参加生抽,蚝油,少许白糖,烧开,将香菇烧制入味2-3分钟

6、下入炸好的土豆块翻炒均匀,下入尖椒圈和盐翻炒均匀,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待加热至汤汁变得浓重,芡汁都包裹在食材上,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