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最好吃的一种做法,做法简单,营养又美味,比吃肉还香

天气寒冷正是西兰花上市的季节,西兰花又被称作“青花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很多营养成分,经常食用西兰花可以起到,防癌,降脂,减肥,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等一些功效。

今天上市场上买菜,看到新鲜的西兰花,才9毛钱一斤,价格很是便宜,就买了几斤,做成一道超级下饭的素菜,在制作的过程中,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西兰花中营养成分,做法简单有营养,味道超好吃,用来搭配米饭,能让你多吃一大碗饭。

食材准备:

西兰花,大蒜,葱,红辣椒,盐,胡椒粉,蚝油,淀粉,鸡精

做法:

1、准备新鲜的西兰花两颗,用刀削去西兰花的根部,切成小朵,放在一个大一点的容器中,放上少许的盐,在倒上清水没过西兰花,浸泡一会,再用流动的清水,反复的冲洗2-3遍。

2、汤锅中倒上清水,大火把水烧开,水开后在锅中放上一勺的盐搅拌化开,再倒上清洗干净的西兰花,焯水烫熟,用漏勺捞出。

3、准备一个碗,把西兰花摆放在碗中备用,如图

4、把大蒜切成蒜末,葱切成末,红辣椒切碎,在一个小碗中,放上少许的盐,蚝油,胡椒粉,淀粉,鸡精倒上少许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5、热锅倒上少许的油,油热后放上葱末,蒜末,辣椒炒出香味,在倒上调好的料汁,小火熬制汤汁粘稠即可。

6、把摆放在碗中的西兰花,倒扣在一个盘中,在浇上熬好的料汁,一道简单的家常美食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