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养常喝的花草茶,各有功效,看看什么最适合你!

花草茶被女性奉为美容茶。当代女性中有不少都是花草茶的忠实粉丝。但很多女性对花草茶的茶材不是很了解,喝来喝去就那几样。其实,可帮助女性保养的花草有很多,每种都有其独特的功效。

(1)百合花: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铁、钙等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清凉润肺、去火安神。

(2)金莲花:能养颜、清热解毒、消炎通便、养肝明目、益肾利尿、抗病毒。

(3)田七花:能够降血压、血脂,减肥,防癌,治咽喉炎等,有生津止渴、 提神补气、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4)桂花:能够开胃理气、化痰宽胸、芳香除臭、解毒,适用于口臭、胃胀、火热牙痛、咳嗽痰多、经闭腹痛等症。

(5)康乃馨: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治虚劳、咳嗽、消渴等功效。

(6)玫瑰花:它对雀斑、皱纹有明显的消除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消炎、润喉的作用。

(7)紫罗兰:具有滋润皮肤、除皱消斑的作用。

(8)薰衣草:纾解压力,松弛神经, 帮助入眠。

(9)茉莉花:缓解肠胃不适、胃痛,理气安神。

(10)红花:活血通经、去瘀止痛。

(11)金银花:清热解毒、凉血止痢.降血降火、

消炎利膈。

( 12)月季花:活血调经、解毒消肿、养颜美容,治月经不调、经来腹痛、跌打痛。

(13) 桃花:利水、活血、通便、通经。

( 14) 山茶花: 凉血、散瘀、消肿、解渴。

( 15)野菊花: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16) 辛夷花:治感冒头痛、鼻塞、流鼻涕和过敏性鼻炎、风寒关节痛等。

(17)七彩菊: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18)人参花: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宁神益智、生津止渴。

(19)山楂:健胃消食、行瘀。

(20)甘草:清热解毒、润肺缓急、去痰止嗽、调和诸药。

(21)薄荷叶:有清凉、去火、明目安神、止渴的功效。

(22)千日红:清热息风、保肝潜阳、明目止痛、解毒消肿。

(23)柠檬:抗病、消炎、提高身体免疫力、生津止渴、去暑、安胎理气、开胃、滋阴养血、化痰止咳,对治疗气喘腹泻有良效。

(24)决明子:清肝、明目、利水、通便,用于风热赤眼、高血压、肝炎、肝腹水、习惯性便秘等。

(25)洛神花:具有清热解暑、养颜、消斑、解酒等功效。

(26)金盏菊:具有止痛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有助于治疗胃痛及胃溃疡。

(27)玉美人:清肝、胆热、解毒,用于目赤头痛、支气管炎、便秘、清除口腔异味有极佳疗效。

(28)绞股蓝:生津止渴、祛病强身、调理内分泌、清热解毒.平肝明目、降脂减肥、抗癌防癌、降血压、抗衰老等。

(29)迷迭香:增强记忆力、提神、调理贫血, 可去斑减少皱纹强化肝及心脏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