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鲜软糯的萝卜糕,刚蒸出来热乎乎的看了就想咬上一口!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天一冷便开始想念白萝卜的味道了。萝卜糕是传统的中式糕点,采用白萝卜为主食材,糕体筋道弹牙, 散发着清爽的萝卜味和鲜香的腊肠味,口感咸鲜软糯,刚蒸出来热乎乎的看了就想咬上一口!

用料

白萝卜、粘米粉、小麦淀粉、腊肠、虾米、香菇、胡椒粉、盐、糖、油。

萝卜糕的做法

1、虾米和香菇洗净提前浸泡,捞出控干水分和腊肠一起用刀均切成碎,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越细越好方便入味。

2、锅内热油,放入切好的腊肠碎、香菇碎、虾米碎爆炒出香味,腊肠炒至出油,即可盛出备用。

3、锅烧热,放入萝卜丝、盐、胡椒粉、糖,中火煮至萝卜丝变软盛出,放入150g粘米粉、50g小麦淀粉、350g水搅拌直至均匀融合在一起,再迅速加入腊肠碎、虾米碎和香菇碎拌匀。

4、搅拌好的萝卜浆放入平底的器皿中,上蒸锅开大火大约一个小时蒸熟即可出锅,等萝卜糕冷却后取出切成萝卜糕片就可以了。

5、想吃煎得萝卜糕就重启油锅,放入切好的萝卜糕片中小火煎至金黄色,中间记得翻面,等到表皮香脆即可关火出锅。

6、一盘咸鲜软糯的萝卜糕就完成了,刚蒸出来的萝卜糕热乎乎的看了就想咬上一口,直接吃或是蘸酱吃就是美美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