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鸡汤”,荨麻疹再也不登门!

中国传统膳食讲究平衡,提出了“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五畜适为益,过则害非浅;五菜常为充,新鲜绿黄红;五果当为助,力求少而数”的膳食原则。用现代语言描述就是,要保持食物来源的生物多样性,以谷类食物为主;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豆类及其制品;鱼、禽、肉、蛋、奶等动物性食物要适量。下面为大家带来一道药膳做法及材料,可以借鉴和收藏:

鸡汁芫荽汤

原料:鸡骨架1具,胡椒粉2克,芫荽15克

做法:鸡骨架煮汤,熟后放入芫荽末、胡椒粉即可。

功效:补气血,散风寒。适用于风寒束表型荨麻疹。

​附注:方中鸡甘温补脾,益气养血;芫荽辛温,温中散寒。

鸡汤功效:可以补虚强身,因为鸡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与矿物质,它们不但能促进身体代谢,而且能补中益气,可以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缓解人类的体虚与气虚,平时它最适合那些身体虚弱以及病后身体处于恢复期的人群食用。

芫荽功效:别名香菜,芫荽性温,味辛,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之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芫荽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开胃醒脾,调和中焦;芫荽提取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之前也知道一个荨麻疹朋友,三四年病情,刚开始一年各种药物使用,但是效果比较慢,后来注意调节身心各方面效果还不错,但是还是偶尔反复。之后看了一篇文章,“齐宾文的经历”,自己找的文章,好像是用中草药外敷之类的进行恢复不再反复,效果还不错,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询进行借鉴,祝福朋友们早日康复。

食物疗法和药物疗法有很大的不同。食物治病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食物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太大的危害。正如名医张锡纯在《医学衷中参西录》中所说“食疗病人服之不但疗病并可充饥不但充饥更可适口用之对症,病自渐愈,即不对症,亦无他患”。因此,食物疗法适应范围较广泛,主要针对亚健康人群,其次才是患者,作为药物或其他治疗措施的辅助手段,随着日常饮食生活自然地被接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