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想吃烧烤在家就能吃,2人晚餐,4盘菜2杯自制饮料,很丰盛

周末,2个人的晚餐,在家用电饼铛烤肉吃,无烟烧烤干净卫生!

周末了,又一次降温,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了,天气越冷越想吃点牛羊肉。这么冷的天,想吃烤肉又不想出门,还是自己在家做吧!于是,精心准备了这顿晚餐,自己做的又经济实惠,又干净卫生,一起来看看这顿两人的晚餐都烤了什么。

一盘牛腱子肉、一盘羊肉、一盘金针菇和一盘地瓜片,搭配两杯自制的饮料,怎么样?

【食材】

主料:牛腱子肉,羊腿肉,金针菇,地瓜

调味料:生抽,盐,料酒,白糖,白胡椒粉,黑胡椒粉,芝麻酱,黄油,香菜,葱姜,植物油

自制饮料:百香果,山楂,冰糖,蜂蜜

【制作过程】

1、牛腱子肉切成大片,用刀拍散,放入适量的生抽、白糖、黑胡椒粉、植物油、盐、葱姜拌匀,腌渍入味。

2、羊腿肉切薄片,放入料酒、白胡椒粉、植物油、生抽、盐、葱姜拌匀,腌渍入味。

3、金针菇切掉根部,放入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洗净,沥干水分,装盘备用。

4、地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抹上少许植物油和白糖,备用。

5、红色饮料:将山楂洗净去核去蒂,切成小块,放入锅中,添适量清水,加入冰糖,熬至汤汁浓稠,过滤出山楂汁,也可以连果肉一起喝。

黄色饮料:百香果切开,用勺子挖出果肉,用温水浸泡一会,加入少许蜂蜜,过滤掉果核即可,也可以连果核一起喝。

【小贴士】

1、蘸料的制作:芝麻酱放入少许的生抽和凉白开,搅拌均匀,放入少许葱花和香菜即可。蘸料有多种做法,也可以买市售的蘸料。

2、所有食材准备好之后,电饼铛加热,就可以上锅煎了,煎牛肉的时候最好放少许的黄油,这样煎出的牛肉更香更嫩。

3、不建议经常买饮料喝,用新鲜水果自制的饮料,健康安全,比买的好喝。也可以用榨汁机榨点苹果汁、橙子汁或桃汁,健康有营养。

4、地瓜片抹点糖,煎的时候非常好吃,这个办法是在韩国烧烤店吃烤肉的时候学会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冬天,想吃烧烤在家就能吃,2人晚餐,4盘菜2杯自制饮料,很丰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