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酱烧茄子,凉拌折耳根,炸酱回锅肉的做法

【凉拌折耳根】

用料:折耳根,香菜,姜,蒜,白糖,麻油,醋,辣子油,花椒面,盐,味精

做法:

1.将折耳根摘好,去除老根烂叶。多清洗几遍,直到水清澈为止。

2.把姜和蒜都剁成细粒。

3.把香菜清洗干净,切成寸段。

4.这是油辣子,平时家里都有准备这个,做凉拌菜和调制蘸碟时就很方便了。

5.依次放入香菜,姜末,蒜末,油辣子,白糖,醋,花椒面,麻油,盐,味精拌匀即可。

【炸酱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150g,高丽菜300g,维力炸酱1/2大匙,豆瓣酱1/2大匙,蒜末1/2茶匙,青蒜1根,米酒少许,糖1/4小匙

做法:

1.高丽菜洗净后切块状.用滚水烫过.备用。

2.沙拉油1茶匙入锅加热后.放入5花肉片煎金黄色.再加入蒜末炒香.再放入豆瓣酱和维力炸酱一起炒香。

3.放入高丽菜和青蒜一起拌炒.加入少许糖米酒起锅前放入。

酱烧茄子

材料:茄子3条,青葱2支,红葱头3颗,龟甲万甘醇酱油2大匙,甜面酱2大匙,糖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自己种的茄子,最安全.健康.有机的喔!

2洗干净.切小段再不规则对切,用盐水浸泡抓洗一下!(浸过盐水的茄子较不吸油,色泽也会更漂亮)

3一杯油热锅,以半炸的方式过油

4平底锅下1匙油爆香红葱头接着下茄子加2杯水烧开焖煮一下

5加入龟甲万甘醇酱油及其他调味料

6下葱花继续拌炒

7稍微收汁就可起锅(起锅前加点香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