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一次搞定4种腊肠吃法!最后一锅端出来就没了

印象中小时候每次去外婆家过寒假,总能在餐桌上寻见腊味的身影。

老人家常说,腊货一挂,年就近了。于是乎,寒冷的冬日里,对它们的期待便成了平凡日子里最简单的幸福。

今天就来介绍4种腊肠的做法。

1.腊肠炒芹菜

芹菜洗净切段,腊肠切片。

锅中倒入一点底油,先下姜丝、蒜片爆香,然后下入腊肠炒出油脂。

最后放上芹菜炒至断生,临出锅时撒上一丢丢食盐就齐活儿了。

别看做法简单得很,滋味却不一般。

芹菜的清爽和腊肠的油润互相成就了最好的彼此,每一口都是恋爱级的清新甜蜜。

炒过的腊肠紧实有嚼头,体内蕴藏的香气和美味也在高温中得到了充分释放,有它下饭还愁没胃口?!

2.腊肠粉丝煲

腊肠切片,粉丝和干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发,再切些青椒、小米辣、蒜末。

锅内先下蒜末爆香,再加入切好的香菇翻炒均匀,然后下主角腊肠片。

等腊肠炒出诱人的油后,锅内加上1瓷勺剁椒和1碗清水。

大火烧开后下入事先泡发的粉丝,转小火焖煮3分钟,然后下入切好的青椒,继续焖3分钟,临出锅时撒上些小米辣就大功告成了。

无需多余的佐料,腊肠自带的油润和咸香就已经煲出了整锅十足的好滋味。

粉丝和香菇稀释了咸味、中和了辣度、“饱食”了肉香,混着此刻咸度适中的腊肠入口…

就这么说吧,这一锅端去和饭馆里的专业选手PK,我也没在怕的~

3.腊肠葱油面

清水煮上一碗面,捞出控干后放置在碗中,再充满仪式感地码上几片蒸好的腊肠,末了淋上炸好的葱油,就是一碗好吃到飞起的一人食美味啦。

趁热把面一拌,再裹上一块同样热腾腾的腊肠。

葱油香混着奇异的肉香,面条的软撞上腊肠的韧,一口下去,甜、香、鲜、麻、辣一应俱全,那叫一个夺命又销魂~

腊肠焖饭

1.将大米洗净用水泡50分钟。

2.香肠切薄片

3.调汁:一勺生抽,少许老抽,再加一点白胡椒粉,小半勺白糖,一点芝麻油,加入少许纯净水混合均匀备用。

4.将青菜洗净,锅中烧开水,放一点油,倒入青菜烫10秒后捞出放入冷水浸泡。

5.在砂锅底部和内里刷一层油,把控干水分的米放入,再倒一勺油搅拌均匀。

6.倒入没过大米的清水,盖上锅盖,中大火加热至沸腾。

7.转小火继续加热至水分收干,米饭出现气孔。

8.摆上腊肠,盖上锅盖小火焖两分钟,敲入一枚鸡蛋,铺上蔬菜,大火焖1分钟。

9.改小火,淋上调好的汁,关火后再焖一小会,就可以开吃啦!

(做的时候可以稍微转动锅底,让受热均匀,喜欢葱的也可以撒点葱花)

米饭吸满了腊肠的油润和咸香,有了这碗饭果腹,还有什么烦恼忘不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