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是公认的“催老剂”,你却舍不得丢掉?

女人最怕的是什么?

是容颜变老,不再像以前那样光滑,那样水嫩,所以女人们一直购买各种化妆品,将自己打扮的光鲜亮丽,精神焕发,可殊不知,化妆品终究是护肤的表面工程,你的日常饮食才是改善皮肤的主导者。

回想一下我们旧社会的中年人们,吃着地瓜,白粥度日,战火连篇,皮肤和身子依旧紧致稚嫩。他们的饮食虽然不是很全面,但大多数以粗粮,清淡的食物为主,而现代人食物种类繁多,添加剂数不胜数,护肤品一箱一箱,却怎么都抵挡不住岁月的消逝。

由此可知,饮食是多么的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只需多加留意,每日少吃那么一些不健康的食物,身体就会变得年轻有活力。

四种食物是公认的“催老剂”,建议少食用的:

1、含重金属的食物。据研究证明,重金属在动物中是很难排出体内的,重金属的堆积会使得皮肤暗黄,代谢减慢。作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物种,日常使用含重金属的食物很常见,皮蛋就是常客之一,应减少食用。

2、罐头类食品。罐头为什么味道总比新鲜的食物好吃,因为加入了大量的添加剂,已经使自然的味道变异,变得更加香更加甜,让人吃了难以忘怀,是没有营养可言的,应该尽量少吃。如豆豉鲮鱼,午餐肉。

3、腌制品食物。腌制品是通过大量的盐分将水分排干,然后将其封藏,味道极佳。可是盐分的含量越高,对肾脏的负担就越重,严重时会导致胃溃疡和胃穿孔。而且即使含量不足以形成负担,但经常食用腌制食品会加速人体衰老。如泡菜,泡椒,腊肠。

4、霉变食物。很多老人舍不得扔掉发霉的食物,其实就是对子女的另一种负担,食用过多霉变的食物会使人体致癌,影响身心健康,也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所以霉变的食物就果断舍弃吧。

建议多食用的食物:

1.坚果类。因为油脂类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粉嫩,这就是偏胖人群皮肤为什么会比较光滑的原因,但为了健康着想,应该食用不饱和脂肪酸,例如核桃,杏仁等,而不是动物油脂。

2.粗粮。粗粮对身体的好处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不必每餐都当主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某种粗粮当菜式或者往主食种添加些许粗粮,调节饮食习惯。

3.多喝水。水是一定要食用的食物,当皮肤缺乏水分,会像撑起的气球放气一般,变得皱巴巴,补充水分能让皮肤水嫩,变得年轻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