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阳,让人念念不忘的美食,网友:你们都吃过吗?

舌尖上的安阳,让人念念不忘的美食,网友:你们都吃过吗?确实好吃。大家好,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美食啦,小编每天的愿望就是可以让你们喜欢小编分享的美食,并且小编有时候会分享些家常菜或者糕点的做法,如果你们照着学会做了的话,味道也不错的话,那小编是非常高兴的,证明小编给大家传递的美食还是有意义的,大家至少都会做了呀。

而有些时候,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某些地方的特色美食,就是可以让你们去旅游的时候做的攻略,或者知道哪里的美食好吃,吃货们可以直接跑去吃哦,绝对不会让你白白的跑一趟,因为有些地方的美食非常值得去吃,尝过后就会爱上它的味道!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河南安阳的美食,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安阳真的非常的不错,不仅资源丰富,美食更是让人诱惑,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1、安阳烩菜

安阳烩菜是河南安阳汉族传统名肴,属于豫菜系,烩菜可是吃起来非常好吃的,烩菜,烩菜就是大杂烩,烩菜里边的菜品非常的多,并且营养价值都非常的高,小编感觉和洛阳的小碗汤有些相似之处呢,那么味道肯定也不会差了。这道菜因为菜品种类繁多,营养丰富,汤醇味美而成为地方名菜,来到安阳,可一定要尝一尝哦。

2、扁粉菜

你们知道安阳人的早餐是吃什么的吗?没错,这道扁粉菜在安阳的早餐贪字出现的频率最高呢,由此可见,这道菜深受安阳人的喜欢,或许安阳人早已习惯每天早上吃扁粉菜啦,早上不想做饭的时候出去来一碗扁粉菜,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闻起来香喷喷,吃起来辣呼呼的扁粉菜,吃后身体暖和和的,真的让人心情也可以变好呢。

3、道口烧鸡

现在这个时间点,看到烧鸡小编就饿了,就非常的想吃,没办法嘴馋了,有时间一定要去安阳这个地方吃道口烧鸡;你们知道烧鸡的故乡在哪里吗?就在安阳市滑县的道口镇,道口烧鸡是特色传统名菜之一,并且还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呢。既然这道菜这么的出名,那么吃起来味道肯定也是不错的,吃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它酥香软烂,肥而不腻,轻轻一碰,骨肉自行分离,来上一口,满嘴香味浓郁,真的非常的好吃呢。

4、八宝布袋鱼

八宝布袋鱼可是河南安阳传统的名菜之一呢,喜欢吃鱼的可以来尝一下哦,它是挑选活鲤鱼,加上配料,佐料上笼蒸熟后,撒上姜醋汁就可以了。别看这么简单,吃起来可是非常好吃呢,它的汤汁鲜美,鱼肉嫩滑,吃到嘴里满口清香,经常去饭店吃饭的安阳人,大部分人都会点这道菜的,没办法,鱼就是好吃。

5、扣碗酥肉

这可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哦,吃起来非常的香酥嫩滑,小编吃过这道菜,你们知道吗?当时小编吃的时候把汤汁都喝了呢,真的肉质非常的滑嫩,尤其是肉丝上面的好像鸡蛋面一样的东西,非常的软,再加上猪肉的独有香味,吃上一口,那味道别提有多爽了,并且这道菜不辣哦,非常非常的好吃,小编就非常喜欢吃,并且这是安阳的一道名菜,属于当地饮食的代表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