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汤最正宗的做法,3分钟搞定,酸辣开胃,味道超级赞,收藏了

进入冬天,天气逐渐变冷,也是各种汤百花争艳的时刻,喝一碗热汤驱散严寒,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胃里暖喝了身体自然也就暖和了,推荐给大家一款好吃又好做的汤——酸辣汤,集酸、辣、咸、鲜、香于一身,开胃助消化,营养又健康,保证你会爱上它,喝了还想喝。说起酸辣汤有菜系之别,分别是川菜系的酸辣汤,另一个是湘菜系的酸辣汤,小编特别喜欢川菜系的酸辣汤。

所用食材:高汤、黑木耳、内脂豆腐、冬笋、鸡蛋、辣椒油、醋、白胡椒、老抽、红薯淀粉,食盐、香油、香菜、火腿,葱花

第一步:准备食材,将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切成丝,冬笋洗净去皮切丝,豆腐也切成丝(注意,豆腐切丝大小要适中,太大不入味,太小的话在后期煮汤搅拌的时候又容易破碎成末,看你的刀工了),火腿切丝

第二步,准备高汤,高汤在我们平时的烹制过程中经常用到,它一般是用鸡肉经过长时间熬煮而成的汤汁,非常有营养,也可以用猪肉鸭肉等,在做菜的时候加入高汤可以增味提鲜,做酸辣汤如果用熬汤做汤底的话,味道更佳,如果实在没时间去熬制高汤,也可以用清水代替,只是口感不如高汤鲜美。

第三步,如果没有高汤,可以直接省略第二步,用清水代替即可,高汤煮开,放入黑木耳、内酯豆腐丝、冬笋丝、食盐、胡椒粉、老抽煮开,如果你想吃些荤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放入肉片,我个人觉得素的酸辣汤更美味,加入老抽可以提鲜上色。

第四步,红薯淀粉加水搅拌成水淀粉,放到煮开的汤中,搅拌一下,这样加过红薯淀粉的酸辣粉就不在清汤寡水,有少许黏糊性。

第五步,鸡蛋对酸辣粉来说就是锦上添花,不仅让酸辣粉看起来更好看有卖相,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把鸡蛋打碎,在碗中搅拌均匀,缓慢倒入锅中,一边倒入一边搅拌,煮开后装入碗中,再加入食醋,搅拌均匀,淋上适量的辣椒油、香油、香菜即可出锅。

小窍门

做酸辣汤全程必须大火,每进行下一步时,必须煮开后再进行,可以使味道更好。酸辣粉的食材不固定,可以根据个人偏爱和口味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荤素都行,酸辣粉的酸是由醋提供的,辣则是靠胡椒粉散发的,在投放顺序上也是有讲究的,胡椒粉必须先放,醋最后放醋也可以不放入锅中,直接放在盛好汤的碗里,这样酸度就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自由发挥,碗中搅拌一下即可,味道会更加的好,大家可以试一试,醋先放和后放的口味区别。

酸辣汤不仅在冬季受欢迎,夏季也是紧俏的美食单品,炎炎夏日,喝一碗酸辣汤,开胃提神,再放入一些菇类食材,譬如金针菇,鸡腿菇,好吃的不得了,爱吃火腿的也可以加点火腿进去,这样一款酸辣开胃,味道超级赞的酸辣汤想不想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