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提醒,晚餐决定你的寿命,这四类食物,看后秒懂

健康专家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

最新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于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就会有很多疾病找上身来,所以晚餐要远离这几类食物

1.牛奶

肝火旺的人,晚上不宜喝牛奶,因为晚上喝牛奶后会使肝火更不利于人体夜间排毒,而且会使人感到口干舌燥,想要半夜起来喝水也不利于睡眠,而且,牛奶本身也是一种过敏原,晚上喝牛奶也很容易治这个消化不良等问题。

2.晚上喝煲汤

南方的很多人的晚餐上很多人的饭桌上离不开一碗热腾腾的肉煲汤,如排骨汤、猪蹄汤,这些食物的脂肪含量很高,尤其是对心脑血管有害的饱和脂肪的含量很高,不宜常喝,痛风患者应该多喝海鲜汤,因为其中的嘌呤含量较高;高血压患者不宜喝太咸的汤,因此,肉类煲汤不适合在晚上食用。选在中午比较好。

3.高钙食物

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软骨鱼、虾皮类等,由于晚间五脏六腑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进而引起结石。

4.生姜

生姜辛性温,还有姜辣素挥发油,树脂及淀粉等;姜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还有抗菌的作用,早上吃一点姜,对身体有利,但不适宜在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晚上不宜吃生姜。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大家喜欢我的分享记得评论和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