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呼客人必备家常菜,做法简单又有排面,新手摇身变大厨

招呼客人必备家常菜,做法简单又有排面,新手摇身变大厨

又到了一年的最后一个月,这时也是邀请亲人朋友聚会的最好时机。下馆子对于不少人来说都觉得吃腻了,那么我们这些新手小白如何在家中做出能拿得出手的家常菜呢?现在我们就来教大家几道经常吃的硬菜,保证做法简单,并且保你也有排面,让我们不出门也能在家里做大餐当大厨!

可能我们已经吃腻了鸡鸭,那么先介绍两道荤菜,保证一上桌就非常受欢迎。第一道就是爆炒鳕鱼。鳕鱼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并不常吃,选用这个食材也是因为它刺少,容易烹制。首先我们要准备新鲜的红辣椒一个、干辣椒少许、葱姜蒜适量、还需要一勺辣椒酱、再加一些盐糖鸡精等调料。

首先我们需要把准备好的鳕鱼洗干净,切成块,收拾葱姜蒜和辣椒,接下来第二步起锅烧油,等油烧开之后放入我们切好的葱姜蒜和辣椒末,翻炒出香味。

第三步放入一勺辣椒酱,翻炒后加入我们切好的鳕鱼块,放入干辣椒大火爆炒,放糖盐鸡精等调料进行调味。一切放好之后加入少许的水盖盖儿焖三分钟,等熟了之后出锅装盘即可!

第二道:干锅腊肉炒蘑菇。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道在饭店常有的干锅,想必也是非常温暖的。干锅类的做法并不难,只需要把炒好的菜放入准备好的干锅中,下面点上小火,保持温度。

而这道菜在于荤素搭配,营养价值非常高!我们需要准备新鲜蘑菇250克,香熏腊肉200克,还要准备葱姜蒜适量,还需要黄酒两勺,盐糖生抽等调料即可。

第一步我们需要先收拾腊肉,用温水把腊肉洗干净之后,放锅中蒸大约二十分钟,让它香味能够释放出来。第二步,拿出腊肉把它切片,收拾蘑菇,洗干净切和腊肉相同的大小,再把葱姜蒜都收拾切片。

第三步,起锅烧油把准备好的葱姜蒜放入爆香,即可放入腊肉,,稍稍翻炒(因为腊肉本身就已经是熟的,不需要长时间爆炒),放入一勺黄酒提鲜,接着放蘑菇,加入生抽盐糖等调料,翻炒后放入干锅即可上桌!

接下来要介绍两道素菜,排面不比荤菜差。第三道就是凉拌腐竹,这道菜想必在餐馆也是经常见到的,食材需要准备腐竹,新鲜小米椒和青辣椒,干辣椒少许,葱姜蒜,酱油蚝油香油盐鸡精也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香芹少许,增加它的脆感与爽口!

第一步我们需要把腐竹用温水泡发,全软即可,用刀切成适当的长度,香芹也需要和腐竹切成一样的长度。第二步,把葱姜蒜、辣椒小米椒等一一切好,放置一边。

第三步,在锅中加入清水煮沸放入腐竹煮大约三分钟捞出,放入香芹煮大约两分钟来断生。第四步,在碗中放酱油蚝油香油,盐糖鸡精调味作为酱汁。第四步,起锅烧油把准备好的辣椒葱姜蒜等放入爆香,和酱汁等一块倒入准备好的腐竹上面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第四道就是干煸花菜。在餐馆我们也吃到过不少的干煸花菜,但是我们也并不清楚蔬菜是否新鲜,有时也会觉得餐厅做得太油,在家里做我们也能够把握油量,选择少油有机的蔬菜,这样我们吃着才会放心。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食材有有机花菜一个,尖辣椒一个,还需要少许五花肉大约150克左右,葱姜蒜生抽老抽料酒等各一勺,花椒盐鸡精少许。

第一步我们需要先收拾有机花菜,有机花菜比普通的花菜长一些,因此会比较好收拾。我们直接用手把有机花菜撕成适当大小的条状,准备淡盐水把有机花菜放入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捞出。

第二步收拾辣椒,把它们切成小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第三步起锅烧油,油热加入有机花菜,爆炒断生后捞出。第四步,再次放入锅中烧油,放入花椒,烧制香味捞出。

第五步,接着下入五花肉翻炒,放葱姜蒜爆香,加辣椒圈进行大火翻炒。第六步,把刚断生的有机花菜放入进行翻炒,均匀后加入盐鸡精料酒生抽老抽等进行调味,爆炒出锅!

以上就是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两荤两素,作为邀请客人来到家中做客的时候,荤素搭配有时候才会是最好的选择,而今天所教大家的四道菜都是饭店里面十分常见的家常菜,做法都是十分的简单,也很容易上手。

保证你学了之后能力立刻学会,在客人节日之时来到家中做客,作为东道主的你也是需要下厨露一手,也是非常有排面的家常菜,保证不会让你丢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