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有一种很常见的菜,治熬夜失眠、虚火上升、牙龈肿胀出血等症

乡下有一种很常见的菜,治熬夜失眠、虚火上升、牙龈肿胀出血等症

芥蓝

芥蓝以炒食味道最佳,营养非常丰富,有消暑解热,利水化痰,解劳乏,清心明目,下虚火,止牙龈出血,防止便秘,软化血管,降胆固醇等功效。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牙龈肿胀出血等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石蒜

野生于阴湿山坡和溪沟边。有解毒、祛痰、利尿、催吐、杀虫等的功效,但有毒,其花的毒性较大,其次是鳞茎。

车前草

又叫车轮菜、广西人叫猪肚菜、灰盆草,广东人叫田灌草,浙江人和云南人叫蛤蟆草,福建人叫饭匙草,

能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主热结膀胱;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暑湿泻痢;衄血;尿血;肝热目赤;咽喉肿痛;痈肿疮毒。

槐花

常吃槐花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细血管脆性过大,渗透性过高引起的出血、高血压、糖尿病,服之可预防出血。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