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虾球,营养又美味,喜欢吃虾的同学不能错过的一道小吃哦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小吃,QQ虾球的做法,之所以叫QQ虾球,是因为它的造型和字母Q很像。我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并且在步行街这种地方也很容易买到,有的商家还给它取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虾扯蛋”。那么今天就叫大家如何在家里来制作这款QQ虾球把。

首先,我们需要的食材有:大虾12条,盐少许,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土豆一斤,淀粉适量,面包糠适量鸡蛋2个。这些食材都是比较常见的,在市场上都能够很容易买到。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来制作这款QQ虾球了,首先把土豆清洗干净,去皮,然后把土豆切成薄片,在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左右,把土豆蒸熟。

在蒸土豆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把虾处理一下,把大虾去壳,留其尾部,用刀小心把背部切开,取出虾线,清理干净后放入碗中,然后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腌制十分钟左右即可。

将蒸熟的土豆取出,放入碗中,压碎捣烂成泥,加少许盐调味,拌匀即可。

取少量土豆泥,放在掌心,压平,放入一只腌制好的虾,把尾部漏出来,用土豆把虾肉包好,并搓成圆球。

这些就是做好的虾球,样子和下面图片里差不多就好了。

用碗装分别装上淀粉,鸡蛋液,面包糠,先用虾球裹上一层淀粉,然后放入鸡蛋液中裹上一层鸡蛋液。

在放入面包糠中裹上一层面包糠即可,如果想把外壳做后一些,可以反复多次即可。

最后一步就是烤制了,烤箱预热至170度,上下火中层考20分钟即可,直至虾球表面变得金黄色,即可拿出来开吃了哦。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QQ虾球的做法哦,周末在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自己动手做这道QQ虾球给朋友尝尝。

如果喜欢我分享的美食,可以关注我哦,每天分享不一样的美食做法,相信总有一款能温暖你的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