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和它是绝配,简单烧制,好吃到爆,下饭又下酒,家人吃不够

去年的腊肉才刚刚吃完,今年的腊肉又做好了。每年不管多忙,我都会做几块腊肉。而这腊肉其实就是专门为我家幺妹最爱的那道“豌豆烧腊肉”而准备的。真要说年饭席上,美食太多,这些腌腊制品早已不像那些年那么受欢迎了。但是,这道“豌豆烧腊肉”却于我家饭桌上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清脆嫩绿的新鲜豌豆和带着熏香扑鼻的腊肉混合在一起,豌豆软烂粉糯,充分吸收了腊肉的油润醇香,腊香四溢。让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无论下酒或是下饭都是很棒的选择。每次只要有这菜,幺妹,直接就拿勺子来,一勺一勺舀在碗里吃。哪里还会吃一口米饭,直接就这腊肉豌豆管饱了。

其实豌豆不光是味道鲜美,它的营养价值其实特别高。豌豆具有“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豌豆的营养很丰富,在中药里也很受重视。它富含赖氨酸,这是其他粮食所没有的。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还有排毒通便的功效。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豌豆烧腊肉”的做法,简单美味,一看就会,你也试试吧,大人孩子都喜欢,每次烧一大盆,几秒就见底。

【豌豆烧腊肉】

食材:豌豆 400克,腊肉 300克,生姜 半个,花椒 几粒。

制作方法:

1.将腊肉切成长条形,生姜剁碎。

2.豌豆洗净滤水备用。

3.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几粒花椒,炒香,将花椒铲出不用。再放入生姜粒爆香。

4.放入腊肉爆炒。

5.炒至腊肉出油,变成透明状。

6.放入豌豆翻炒均匀。

7.加入一小碗清水,大火烧开。盖上锅盖转小火烧制。

8.这时,取来一小碗,放入适量淀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匀,调成水豆粉。

9.烧至豌豆软烂,放入适量盐,少许细砂糖,翻匀。倒入水淀粉,翻匀起锅装盘。

经典的腊肉烧豌豆出锅了,满屋弥漫着腊肉的香气,豌豆充分吸收了腊肉的味道,吃起来绵软粉糯,香气四溢。筷子夹太不过瘾,直接一勺勺舀饭碗里吃。

小贴士:

1.豌豆挑选豆荚碧绿、饱满、无压痕的,豆荚太嫩的豆粒不饱满,若豆荚已变干黄,里面的豌豆口感较硬;

2.豌豆很适合与腊味同炒,换成香肠也很不错。

3.盐不用太多,因为腊肉有咸味。糖也是一点点而已,吊个鲜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