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砖头UP东北美食东北大饭包,地铁口美食了解一下

作为一个南方妹子,来北京之前,根本没有见过这个玩意儿。南方大各种小吃都做的非常细致和精良,在我的东北小伙伴介绍大饭包给我之前,我一直都“很嫌弃”这个“粗犷”的大家伙。燃鹅,尝试了一次以后,只能说,太太太好吃了。以至于每次经过地铁口,听到叫卖,无论饿或不饿,都想买一个带走。为了让更多人吃到这个源自东北的美食,我耐心请教了小伙伴的东北麻麻,努力复刻地道大饭包。

By 小砖头UP

用料

卷生菜1颗花生200g鸡蛋2只土豆1个半葱1把香菜1把金针菇1把(可以没有)油少量米1碗香其酱1包(特别需要)

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卷生菜1颗/花生200g/鸡蛋2只

2、准备食材:土豆1个半/葱1把/香菜1把/金针菇1把(可以没有)

3、准备食材:油少量/米1碗/香其酱1包(特别需要)

4、米饭洗干净,倒入电饭锅,加入比米稍微高一点水,煮饭

5、把饭煮到跟常规吃饭一样的干湿度就可以,不要特别湿润

6、在等饭熟的期间,准备其他食材,必入土豆洗干净,去皮(刚削皮的要放在水里,防治氧化)

7、土豆切片(刚削皮的要放在水里,防治氧化)

8、将切片的土豆放入锅中,蒸20-30分钟

9、蒸到土豆可以戳穿,就可以了

10、然后将土豆碾碎成土豆泥

11、卷生菜,洗干净,掰开(小心撕破了),传统的大饭包是用长条大生菜,我个人觉得卷生菜口感更好吃

12、金针菇/葱/香菜切末,金针菇不是必要的,我喜欢食材丰富所以准备了

13、锅里放入少量油,加入花生

14、将花生开小火,炒至微微发黄,盛出晾凉

15、将晾凉的花生碾碎(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

16、在等花生晾凉的时候,准备炒至花生酱,在锅里放入低油,把鸡蛋打散

17、轻轻翻炒鸡蛋

18、待鸡蛋微微熟,加入整袋香其酱

19、翻炒香其酱,混合均匀

20、加入切好的金针菇末一起翻炒到熟

21、鸡蛋酱就炒好了

22、准备好所有食材以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搭配,我喜欢1份米饭,2份土豆泥,加入花生/鸡蛋酱/香菜和葱花

23、把所有食材混合均匀

24、取一片喜好的生菜叶,加入多多的混合馅料,握紧成球就可以了

25、一个让东北人念念不忘,让南方人必有回想的,在我心里就是地铁口最美味的食物,看着“粗犷”,实质上层次丰富,香的也没谁了。

小贴士

下面小砖头UP温馨tips 1.酱必须是香其酱,我买到了香辣口味的,如果怕辣,可以用原味的,口味重的可以多放酱2.土豆泥和米饭的比例也可以按照口味调整,我希望土豆泥多一点,所有比例是土豆泥:米饭=2:13.生菜我用的卷生菜,常规用的是长条的叶生菜,这个可以根据口味调节,如果不小心拨碎了,可以直接炒在鸡蛋酱里,既营养又不浪费4.金针菇不是必要的,葱香菜如果不热爱也可以不加,花生碎也是为了提味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家复刻,吃一个大饭包,就可以幸福感爆棚。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