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一蒸,一口一个,超过瘾,生蚝最简单的做法大公开,快试试

人怕出名猪怕壮,海蛎子出名价格飞涨,自从威海的海蛎子被央视宣传了以后,被卖到了大江南北,祖国各地,直接的影响就是一次次的涨价,我们当地人也直呼吃不起了。这不表弟刚送了一箱子原产地的海蛎子来,今天小编改变一下思路,做一个时髦的网红版蒜蓉生蚝,用最简单的做法,做出最鲜美的味道,蒸一蒸,一口一个超级过瘾,几分钟轻松光盘,喜欢吃生蚝的小伙伴快来围观啦!

海蛎子,学名牡蛎,俗称蚝,我们家乡自古便有"生吃蛎子活吃虾"的说法,沿海渔民经常在礁石上撬开牡蛎上壳,生食其肉,特别鲜美。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它是牡蛎美味的基础。蛎肉含锌量极高,对男性健康非常有利,其主要成分即为牡蛎提取物。多吃牡蛎,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滋容养颜、恢复疲劳、强肝解毒、净化淤血的功效,被称为男人的加油站。

【蒜蓉生蚝】

【食材】生蚝6个,大蒜一头,小米辣6个,生抽一茶匙,蚝油一茶匙,香菜半颗。

【做法步骤】1、生蚝拿回家,用牙刷刷洗表面,冲洗干净。

2、用专门的蚝刀撬开壳,撬的时候要小心,不要伤到手。

3、将撬开壳的蚝摆放在盘中。

4、这时候准备调料,大蒜切末。

5、锅里加入适量的底油,放入蒜末煸炒,煸炒出香味,炒至断生。

6、将炒好的蒜末盛出来,放入碗中,加入一茶匙的生抽和适量的蚝油,倒入切碎的小米辣搅拌均匀。

7、生蚝入锅蒸制,几分钟后看到生蚝肚子饱满停火。倒入调料。

8、盖上盖子继续蒸,蒸1分钟后就可以了。

9、打开锅盖,撒上香菜,就可以美美的享受了。

10、趁热吃吧,太美味了。

生蚝最简单的做法大公开,吃一个真过瘾,好吃到舔盘子,快试试吧!

小贴士:

1、超蒜蓉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要炒焦。

2、撬壳的时候要小心谨慎操作,不要伤到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