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越来越粘稠,易引发血栓!这4种食物,逐渐降低血液粘稠度

当人体内的血液变得粘稠,就会损坏毛细血管,严重的就可能会堵塞毛细血管。这样就会导致氧气及营养物不能送达。虽然说血液粘稠不是疾病,但是它却和疾病一样的可怕,血液粘稠还会引起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吸附了脂肪、胆固醇等物质的血管,让血液更难通过。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剥落变成小块,从而引发血栓。总的说来,血黏度的粘稠,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怎样做才能降低血液粘稠呢?

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

1.为了避免有更多的糖分和脂肪在我们的血管当中,我们首先要从饮食当中克制自己。不要吃含糖量多的食物,尽量避免吃甜品类的食物,多吃无糖、微糖类的食品。肥肉等高脂的食物不要碰。

2.经常洗热水澡,每天用38摄氏度-40摄氏度的水冲洗身体,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血流速度,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液粘稠。

3.喝很多的水,万能的水能帮助我们稀释血液粘稠,每天坚持多饮水,还能帮助你排出体内的毒素。

4.适量的锻炼,身体对我们暗示了,埋怨是没有用的,更不能自己让自己泄气。不论慢走,快跑,都会对整个身体的机能重新唤醒,还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对那些常常缺少运动的人来说,功能更加显著。

规律的生活很重要,我们还可以吃这些降低血液粘稠的食物。

1.苦瓜

生的苦瓜性寒,熟的苦瓜性热。生吃可以解除烦热,熟的可以养血补肾。苦瓜提取物当中还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是降血糖的上品,苦瓜含多种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它可以很好地帮人体调节血脂,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2.核桃山楂羹

准备好核桃仁和山楂肉,首先将核桃放入容器内捣碎,然后磨成浆。起火,烧水,倒入山楂之后开火煮一下放入核桃浆,再煮开,煮开之后可以放入少许的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核桃山楂羹不只美味,更可以帮我们降低血液粘稠。

3.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它当中分离出来的一种碱性物质还能有助于安神。芹菜清热解毒,平时多吃芹菜可以加快我们的肠胃蠕动,帮助我们清空体内的垃圾,还能养血补虚、利尿消肿。对于降低血液粘稠的人来说可以经常食用。

4.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食用菌种,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黑木耳可以化解人体内的结石,黑木耳可以帮我们清洁血液,并且有降血脂的功能,对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中降低血液粘稠是必备的佳品。

以上四种食物对于降低血液粘稠的人都可随个人的喜好选择,不要觉得生活很糟糕,觉得在处处和你作对。保持愉快的心情,一切都可以轻松的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