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稀奇”的植物,药用价值极高,若您家乡也有,请记住它样子

中国就是地大物博的国家,到处都是稀奇的花草树木,有些能叫得出名;而有的连名字都叫不出来;有的是非常名贵的;而有的虽然默默无闻,却是价值极高。

垂盆草

垂盆草在农村的河边是最多了,垂盆草在民间还有很多不同的用法,其药用价值也比较高。比如说,如果被开水或者火烫到了,可以用垂盆草捣敷在伤口上,冰冰凉凉的,过几天就好了,而且又不疼。垂盆草还可用于淋病,咽喉肿痛,口腔溃疡及湿疹,带状疱疹等病症。

金花菜

金花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金花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大量的铁,磷,钙等微量元素,最重要的是,它还含有人体所需的高量K元素。金花菜可以入菜,可以起到辅助治疗贫血症的作用,具有很强的食疗价值。除此之外,如果不小心被蜈蚣,毒蛇咬伤时,这时就可以尽快用金花菜捣敷上,可以起到清血的作用。

清香木

在农村还有一种清香木,可以入药,具有顺气止痛、生津解渴、固齿祛口臭,安神等作用。可见清香木的药用价值是很高的,这种植物若长在您家乡,不要小觑它。

胡枝子

胡枝子在农村的路旁因经常被牛马食用,所以长得也不是很高,开的花比较小,经常都被叶子盖了大半,不够吸引人。但是,它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胡枝子味苦、微寒,根茎花全草入药,具有益肝明目、清热利尿、通经活血等作用。

注: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